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147    回應:0
文亮言

怎樣避免繳付SSD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5月10日

  在政府十年前推出SSD的時候,我已經對人說,如果想唔交SSD,是有一個合法而又可行辦法,不過就要搵相熟財仔做中間人。首先問財仔借錢,跟著唔還錢,財仔按正常程序收樓,收完樓賣給原本的買家。由於是財仔收樓,不是原業主賣樓,所以,即使未夠三年,亦不需要繳付SSD。不過,這個辦法只是理論。在SSD推出甚至有修改之後,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用這個方法唔交SSD,因為在這段時間,樓價基本上是上升,很少業主在三年內賣樓,三年後又不用繳付。雖然是沒有犯法,但如果政府有懷疑,是否有權力追收SSD我就不敢肯定。現在有議員叫政府撤銷SSD,畀那些買了樓未夠三年業主一度逃生門。其實,那些業主可以任由財務公司收樓,然後再賣走,這樣就不用交SSD。不過,中間所涉及的風險很大,如果財務公司壓價,業主連渣都冇。我只是講下,並不是提供意見,甚至希望要買樓的人千祈唔好用這個方法,就算用,有任何損失都唔好搵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