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503    回應:6
文亮言

特朗普會不會被射到太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2月26日

  昨日道瓊斯指數大跌超過1,000點。有老友問我點解,我話唔識。如果在幾年前,可以話這是自動賣盤程式令股市大跌,稍後經過修正就會回升,現在當然不能夠用這個理由。

  有人話,由於新冠肺炎病毒令美股大跌。我認為這個理由不太充分,新冠肺炎病毒已經爆發超過一個月,美資從中國撤離亦差不多同樣時間。點解在這一個月美股仍然不斷上升,直至上星期五才下跌?星期一跌幅加劇至1,000點。或者,美資意會到在短時間內很難重返中國市場,未來業績一定會大受影響。故此美股相應地作出調整,但點解整個月都上升,至近兩日才大跌?

  有老友見較早前港股近日不斷下跌,而美股又不斷上升,故此賣了手上一部分美股而轉買港股。如果大多數人做此動作,亦會對美股做成壓力。不過,此股力量不會很巨大,不可能令道指突然大跌1000點。

  我留意到在美股大跌之前,中國政府發出了一個通告,表示國民在美國受到不公平對待,勸籲國民如非迫不得已千祈唔好前往美國。我認為這個通告表面上是勸籲國民不要前往美國,實際上是叫那些在美國有投資的國民班資回朝。中國人很明白國家政策,指令一出,美股那能不跌。

  本來道瓊斯指數下跌1,000點與美國總統無關。好衰唔衰特朗普在5年前即是2015年2月25日發表了一篇網文,指如果道瓊斯指數下跌1,000點,當屆美國總統應該被射到太陽,絕無藉口。唔通美國商界希望將特朗普射到太陽,趁特朗普在印度作旋風式訪問時令道瓊斯下跌1,031.61點。雖然,美國商界知道不可能將特朗普射到太陽,但這是另外一種方法表達抗義。否則,要少跌32點其實不難。我忽發奇想,如果特朗普今次是去中國而不是印度訪問,道指不但不會大跌,甚至有機會大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如果特朗普今次是去中國 2020-02-26 09:48:22
老襯黎到應該入鄉隨俗, 同習帝一齊戴罩。
2. Biu1 你有冇呀 2020-02-26 10:14:40
中國軍艦都能夠開到美國家門口演練啦!美國乜嘢資產就要重新估值啦!
3. 真真薯片 2020-02-26 10:23:55
美股唔止血既話,侵侵的確好大壓力

我個人覺得,美股係白人既遊戲,之前白人當武肺係亞洲病唔關佢事,依家燒到歐洲,成件事立即唔同晒,所以咁大反應
4. 十一哥 2020-02-26 12:26:07
全地球最大胃口已經唔係美國、而家先覺..鈍D嘞。

5. 原因 2020-02-26 16:11:07

美國疾控中心(CDC)周二(25日)表明,中心預期美國會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社區爆發,這不是會否問題,而是時間問題。「這必然會發生。」(This will exactly happen.)

CDC稱,疫情對美國確實影響要視乎爆發嚴重程度,而最壞情況下,應對措施可包括學校關閉、體育活動和演唱會取消等等。

6. 乜春 2020-02-28 08:37:23
計埋2018年兩次道指超過千點大跌市,應該被射上太陽4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