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561    回應:9
文亮言

肺炎最怕區議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2月11日

  上星期有5,000個醫護罷了5日工,不少人認為在這抗炎最危急的關頭罷工,其實是有點那個,但憲法給予市民罷工的權利,我們亦無謂多說。其實,醫護罷工的理由是很正確,就是要政府全面封關。我雖然同意,但知道政府做唔到。如果將香港封至滴水不入,那麼糧食日用品又如何進來,後來我發覺封關的意思是不准國內人士來港,而香港人則可以自由出入。我覺得這不是封關,只是堵截其中一個源頭,現在政府推出14天隔離政策,其實比單單堵截國內人來港為佳。不過,這個隔離政策如何執行,真的是大費周章,官員叫入境人士自律。如果唔係,有可能罰款25,000元及監禁半年。大家以為這個刑罰很重,其實並不是,假如閣下是一個放債人執照的持牌人,搬屋又沒有通知有關部門,有可能被罰款10萬及監禁半年。不過 ,我又未聽過有人因此被罰。

  對付肺炎採用只堵不圍,效果不會很好。圍的意思是隔離,確認者當然是要用社區隔離,但從內地來港的亦要14日家居隔離。不過,大家都同意家居隔離是很難做到,自律更加是沒有可能。現在政府用抽樣調查,算是沒有辦法中辦法。我相信大家未必知道,肺炎最怕的是區議員,因為區議員是有能力執行家居隔離政策,現在每區都有不少區議員,由灣仔區18人到觀塘區36人。如果某一區要執行家居隔離,各社區區議員就要自行分配工作,按時到需要隔離的人做家訪。如果那些人不在家,就要立刻通知警方,所以,避免肺炎擴散,區議員的責任重大。

  有人話我係廢老,講的說話都是廢話。區議員身驕肉貴,怎可能做類似國內街道辦的工作?應該帶領市民激烈反對所屬社區設立隔離營,最好連家居隔離的亦要趕到其他社區,這才是區議員的職責。本來這亦是無可厚非,但可惜今年同路人在區議會大勝,區區都是自己人,順得哥情失嫂意,除非趕去離島。現在設立隔離營事在必行,反對亦只會徒勞無功,何不做好區議員本份,努力監察有需要家居隔離的人。肺炎早日消失,政府就自動不需要徵用民房,這才是區議員的職責。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2-11 09:38:10
圍和堵都不是重點。防疫第一條:

!!!急凍。

即封城。除同住,社交接觸减至最低!

日本郵輪/打鞭奴個案証明,香港人…!
2.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2-11 09:44:16
平時可以罷工,示威。但戰場上罷工,應該

!!!槍决!
3. 貴公子 2020-02-11 11:31:31
以前d老豆老母都想仔女長大後當律士, 醫生, 護士, 家陣要俾人唱係黑護, 會唔會搞到之後無人讀醫!
4. Ms ho 2020-02-11 11:37:37
贊同
5. xx 2020-02-11 11:41:59
'ON居'香港人選這種垃圾區議員。 我們應有這樣的結果。我們還要再忍受這種垃圾區議員四年。
6. 食花生 2020-02-11 12:43:31
有區議會通過要求特首帶同警隊去湖北参加抗疫。如此這般質素,又有咁多人支持,香港真係有排衰。未来係屬於年青人嘅,我己中年,唯有做旁觀者。
7. 腥港人 2020-02-11 12:53:33
睇下班「建設力量」啲仔女揸特區護照定英美護照,做醫生律師定做警察咪知囉,身體最誠實。
8. 十一哥 2020-02-11 13:46:11
take it  for granted係新世代共識、由佢地代議…全力爭取全民唔洗做、冇有嘢做..即係唔洗做…合情合理、共業…共孽!

9. 搞笑 2020-02-11 14:32:17
03盲搶鹽,現時盲搶抹屎紙,你都咪話唔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