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278    回應:0
文亮言

已經有工廠打算搬回美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9月21日

  昨晚特朗普宣布減收400種中國貨物進入美國關稅。有人憧憬中美貿易戰有和解跡象,但唔明白道指以及恒指夜期反而下跌。亦有人話這是特朗普摑佩洛西一巴,代表他不同意佩洛西接見黃之鋒以及何韻詩二人,同時不同意她游說參眾兩院議員支持制裁香港用的人權及民主法案。

  我認為上述都不是,主要因為以往有不少工廠響應特朗普號召,將工廠由中國搬回美國。但開廠的人知道,美國工廠好似一艘航空母艦,週邊要有很多船負責補給,防衛等工作。工廠雖然搬回美國,但零件以及材料仍然要靠中國,美國加關稅,那些零件要多付25%關稅,他們反而是雙重受害者。有不少那類的工廠已經打算搬回中國,特朗普當然了解整件事,所以宣布減400種貨物關稅。其實,那些工廠並不是要搬回美國,而是他們根本沒有關閉中國的工廠,只不過俾面特朗普在美國多開一間分廠。現在發覺在美國的分廠成本太高,就藉特朗普加關稅名義將分廠關閉。今次,可能連特朗普都被矇騙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