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1329    回應:8
文亮言

逃犯引渡(4)權力遊戲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4月16日

  有老友問我有沒有睇「權力遊戲」,誰人會登上鐵王座,老實說,我已經幾十年冇睇長篇劇,記憶中好似從來沒有睇過一套長劇,今次我真的有睇,我發覺整套「權力遊戲」與中國歷史很相似,除了七國咁亂之外,又有長城,長城外有野人,即是我們的匈奴,還有北境之王,好似西楚霸王項羽,臨冬城之役就是項羽巨鹿之戰,異鬼是什麼?我唔敢講,大家只要聯想一下,人數會愈來愈多的民族或者宗教,至於誰會發上鐵王座,我不是編劇,當然不知道,但我估是北境之王個妹,叫莎珊,這個女人很犀利,其他人絕對不是她的對手,她究竟有什麼犀利的地方,就是她願意委曲求全,落難的時候什麼也願意接受,嫁幾次都可以,當回復貴族身分,掌握權力,她又是另一種態度。當日,她極力反對北境之王南下見龍之母,但她知道將會暫代「北境之王」,可以掌握實權,態度立刻不同,這就是權力遊戲。

  有老友話我寫逃犯引渡竟然用權力遊戲,真的是九唔搭八。其實,中國就好似莎珊一樣,在未再次強大之前就委曲求全,雖然香港有很多反對國家聲音,又叫中央政府結束一黨專政,領導人只要求河水不犯井水,但有部分香港人得到外來勢力撐腰,根本沒有理會國家要求,況且,就算做任何事影響國家都不用怕,最緊要的是逃到香港,因為香港與中國沒有逃犯引渡,無形中有一個保護網,現在中國強大,香港政府唔等中央政府表態,主動提出逃犯引渡條例,這就是權力,要認識權力,如果唔識就會很容易被淘汰。

  在港男在台殺了港女之後,受害者家人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啓動逃犯引渡條例,將嫌疑犯引渡回港受審,我撰文話千祈唔好,誰不知被我的中小企老友話我身有屎,否則,應該贊成條例通過,現在逃犯引渡條例即將上立法會一讀,他們又表示反對,原來他們認為香港政府不但不會推逃犯引渡條例,就算中央政府要求,香港政府亦有能力抗拒執行,所以,他們當日站在道德高地,贊成逃犯引渡條例,現在有機會通過,他們就改為反對,我認為他們玩這個遊戲玩得太大,當日他們不反對,現在就很難反對,千祈唔好同權力玩遊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乜春 2019-04-16 10:36:14
通過逃犯引渡條例,最驚嘅就係藏暱喺香港班大陸貪官,佢地即刻要走路,連埋佢地藏喺香港銀行體系十幾萬億贓欵一齊走。
2. 真真薯片 2019-04-16 12:32:33
黑金撤離香港,對香港資產市道影響有幾大,真係好難估計
3. 對香港資產市道影響有幾大 2019-04-16 12:44:38
到時候大家食齋, 有冇香港關係法都冇所謂了
4. 千祈唔好同權力玩遊戲 2019-04-16 13:27:08
卡窿總統賣完飛機, 聖母院便被失火, 黃底褲又無日無之, 做 brother in deed 真是困難。
5. 引刀一快 2019-04-16 14:06:17
聖母院九成同MSL有關。
6. 引刀一快 2019-04-16 15:09:33
所謂低頭與彎腰的區別。
7. 乜春 2019-04-16 15:19:04
所以話咩“喺香港銀行體系有十幾萬億”,嗰 d 錢根本唔會投資地產被挷死,因爲隨時要走路。
8. 聖母院 2019-04-16 16:14:07
法國的情報工作肯定沒有德國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