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289    回應:2
文亮言

中國最大的金融危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16日

  有老友問,現在有內房債出現問題,而且又有不少爛尾樓,中國會不會為這些問題出現金融危機。

  我認為不會,買內債的人都是用自己閒錢,並且有利大本無歸心態,即使所買內房債出現問題,甚至柳毅全輸,都唔會對自己財政做成壓力,即是閣下去澳門賭錢,唔會輸哂成副身家都唔識得收手。

  現在的爛尾樓與以往的不同,以往的根本冇人買,只是大家篤手指,做成一個銷售假象,最後出現一大堆爛尾樓,現在的不同,最大原因是地產商太過急進,在財力不足情況下,未完成一個地盤便規劃另一個,以至手上有一大堆未完成地盤,而那些新樓盤的確是有買家,如果地產商完成,是可以收到樓價尾數,國家只要動用多少資金幫助地產商完成那些地盤,爛尾樓自然會消失,不會構成一個金融危機。

  我認為中國最有可能出現的金融危機是馬蟻金服上市,全中國不合資格借錢的人都可以借到錢,令到一般國民的債務膨脹,消費熾熱,或者可以做成一個短時間的興旺,但最終債務會困擾大部分國民,我唔知道點解馬蟻金服不能夠上市,我只是覺得中國有運,否則有可能面對中國最大的金融危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2022 2022-09-16 14:47:16
『即是閣下去澳門賭錢,唔會輸哂成副身家都唔識得收手。』

嗰個係曹達華。
3. 有對等資訊的人 2022-09-16 18:16:08
中國根本沒有危機,中國人克苦耐勞,14億人,少了一半人,中國仍可運作。其他發達國家,好多是少爺兵,捱不到窮就是金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