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489    回應:2
文亮言

現在轉軚的人幾時再轉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7日

  有老友話現在除了我之外,差不多所有人都已轉軚睇淡樓市,當中包括知名分析員,物業代理頭頭等,地產商當然唔會睇淡,否則點樣賣樓。

  我話很難轉軚,因為在這幾個月入了不少租客,雖然租金比以往減少,但幅度亦不很大,而且續租的租客要求的是一份長租約,不似得在過去一兩年,不斷以短租約續租,而且在今年中秋節,我們收到不少由租客及物業代理送來的月餅及果籃,數量之多為歷來之冠,足見租客對前景有信心,租客有信心,我冇理由沒有信心,還有,如果我睇淡,我恐怕租客叫我減租。

  老友話我再唔轉軚,總有一日會後悔莫及,我話樓市雖然在劣勢,總要有人保持信心,守住個陣地,否則,當樓市突然掉頭回升,所有地產從業員就會被人笑到失暈,以後都唔會有人夠膽評論樓市。

   老友問我對樓市意見,我認為樓價跌得太少,在全民睇淡的情況下,樓價亦只不過比高峰時下跌了8%,在沒有通關以及加息不多於1.5%情況下,極其量再下跌多5%,到時候又會有不少人再轉軚,起碼物業代理頭頭會話樓價已經跌到咁上下,有買就要趁手。

  令到樓市下跌的因素不外乎加息以及移民潮,相信大家亦耳熟能詳,而所發揮的負面作用亦已經差不多到了極限,賣樓移民的人不會再大幅增加,美匯太強,美聯儲局加息即是浪費彈藥,萬一唔加息或者加息的幅度很少,以及香港通關,樓市會作出什麼反應。我相信三兩個箭步就會掉頭回升,只是下跌8%實在太少,倫敦豪宅未計英鎊貶值都已經下跌17%。老友問我幾時轉軚,不如問下那些現在轉軚的人幾時或者在什麼情況下再轉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現在 2022-09-07 13:30:42

現在轉軚的人幾時再轉軚......現在買樓似乎是無所事事的類別......

2. 有排 2022-09-07 13:47:11
目前所見,有排未轉呔......

本港二手樓市充斥悲觀情緒,近日二手私樓屋苑成交呎價驚現約7,000至8,000元。屯門新屯門中心三房銀主盤,放盤一年「無人吼」,終累減至每方呎僅約7,629元沽出。荃灣荃威花園有業主一周內連沽兩伙,最新成交呎價約8,987元。

銀主要錢唔要貨,個別以「超低價」出貨。祥益黃慶德表示,上述單位為新屯門中心6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03方呎,原則三房間隔,日前以460萬元沽出,屬同類型單位2017年價位,成交呎價約7,629元。他又指,該單位早於去年4月開價630萬元放售,近期已降至540萬元,由於放盤逾一年都無人承接,最終累積降價170萬元售出。

彩華600萬沽 低市價

據了解,有大型銀行對上址網上估價約570萬至607萬元。由於單位處於極低層,加上間隔有改動、內籠裝修較舊,故放售多時仍未售出。物業曾多次於拍賣場上推出,近期開價480萬元,是次成交價比開價再低20萬元。

上車盤再錄呎價低於9,000元買賣。美聯鍾家豪指,荃威花園M座中低層5室,實用面積約533方呎,開價480萬元放盤,新買家由睇樓至決定入市僅約兩小時,並以479萬元購入,呎價約8,987元。原業主持有該盤至少3伙,因移民賣樓,一周內連沽兩伙套現逾900萬元,上周沽出的P座中層單位,呎價約8,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