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648    回應:2
文亮言

賣了樓之後有何打算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6日

  在全城一致唱淡之下,中原指數六連跌,但幅度又不算很大,比高峰時只跌了8%,或者還要跌多幾個星期才可以回穩,但已經令到賣了樓的人非常雀躍,認為自己做了前所未有咁好的決定,同時嘲笑那些仍未賣樓的業主,認為他們已經錯過了樓市的逃生門。我亦經常被人問,如果移民潮持續,美聯儲局又加息,我有何打算,我話只得一招,就是高資產低負債,即使加息,應該可以頂得住。至於移民潮,有人走亦有人嚟,一雞死一雞鳴而已,唔需要有何打算。

  輪到我問那些賣了樓的業主,賣了樓之後有何打算,如果是移民就不用回答。我想唔到有部分賣樓的業主會話,有錢根本不用打算,首先租一個比賣走的更好住宅單位,如果樓價跌得咁上下,就用低價買返一個住宅單位,這才是投資之道,並不是死守唔賣樓。

  那些賣樓業主九成未試過租樓,賣樓之前那些幫他們賣樓的物業代理會話,又平又靚的租盤多到成街都係,但賣樓之後,那些代理與又靚又平的租盤都失了蹤,如果搵第二個物業代理幫手租樓,可能得到回應是賣樓的時候唔搵佢,點解搵佢幫手租樓,唔係冇租盤,不過會是那些地點不佳,方向不好兼低層,冇人吼的租盤。

   唔好以為有錢大晒,香港的業主是很寸,況且是現在,在辣招之下,香港人買樓收租的人已經買少見少,業主對租客的要求很嚴謹,國內學生早已知道這個困難,不但願意付較高租金,而且一交就交一年租,試問那些賣樓的業主又如何比拼。所以,如果要賣樓,首先嘗試去租樓,甚至租了樓才賣。否則,到交樓時仍未租到樓就知道痛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9-07 21:03:53
賣樓可以隨手買間大灣區,最好係一線邊,平平地。
2. Sam Sir 2022-10-21 15:13:06
賣了樓買美債,很多都6-7厘 ,租樓租大一倍仲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