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098    回應:2
文亮言

失敗得到的是經驗,勝的叫自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8月16日

  有老友見我在一片唱淡樓市聲中,仍然氣定神閒,於是話根據他投資物業未逢敗績的經驗,什麼移民,加息,解封無期等理由,根本唔需要,樓市一定會大冧,他早已將手上的物業賣走,亦賺了不少錢,我今日唔賣樓,以後就會後悔莫及,老友仲話,如果有門路,他的經驗可以入到哈佛 case study 。

  我覺得老友所講的哈佛是哈爾濱佛教大學,不過我當然沒有說出來,我同老友講,我在外國讀大學時,有一位在哈佛任教的著名學者推薦我睇哈佛case study ,當然要自己畀錢買,我覺得好貴,唔想買,於是話哈佛case study 所講的不是經驗,而是自信,所有case study 所講的全部都是成功例子,即使有失敗都只是曾經失敗,最後都成功,睇得多認為世界上沒有失敗這回事,其實是相反,失敗例子多過成功不知幾多倍,否則哈佛就不會將成功例子做case study ,結果我當然冇買。

  其實,我講的理由不是重點,而是我最憎睇書。十年後,我收到一套由教授送給我的哈佛case study ,便條只有一句話,就是你說得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8-16 16:14:20
博士呢個得書經驗,都可以收錄入case study。
無欲則剛、加上時間,結果係不勞而獲兼名利雙收。
2. 失敗得到的是經驗 2022-08-17 08:34:12
孫中山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蔡英文嘗成本乃失敗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