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680    回應:4
文亮言

新香港人買樓租比國內學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7日

  有老友唔明白,樓市在加息陰影,賣樓移民潮,甚至在傳媒吹淡風之下,能夠保持平穩已經是非常理想,但點解會有國內學生交一年租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風險,唔通國內學生唔知道可以每個月交租。

  老友真的不明白,有咁多香港人不得不賣樓移民去英國,接貨的大多數是住滿七年的新香港人,不過,那些新香港人買樓之後又未必會長住香港,但唔買又浪費了配額,因為住滿七年是,買樓不用繳付30%印花稅,最好解決辦法就是將買入單位租出去,租比國內學生就更好,仲可以用經常不在香港的理由,要求國內學生付整年租金,甚至可以將租金下調多少作為回報,正是一家便宜兩家著,香港租客不習慣這個操作,香港業主更加唔夠膽叫租客交一年租金。

  由於這些預繳一年租金的個案不斷增加,不少香港業主亦要求租客預繳一年租金,雖然成功的例子很少,但令到不少業主以為租務市場非常缺盤,就算租客不能預繳一年租金,業主都會將每月租金提高,老實說,租客已經沒有議價能力,租金上升,樓價亦會上升,預繳一年租金對樓市影響是福是禍,真的是很難分辨出來,總之對自己有利便是福,反之是禍。

  而事實上那些預繳一年租金的國內同學亦不是無緣無故,最有可能是大多數業主恐怕同學在學期尾的時候唔交租,如果不是預繳一年租金就寧願不租給他們。總括來說,租務市場是有需求,業主才夠膽要求預繳一年租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政府小市民 2022-07-08 08:44:34
有好有唔好,間屋要繼續出租比果類人,因為住到爛哂。萬一租客玩分租,自己在外國,咁就更麻煩。
2. 向泛民说不 2022-07-08 09:06:30
最近胡锡进分析了香港的前景,本人非常buy。第一,在2047年后,香港繼續目前的制度,這樣是有利的。第二,雖然新加波想撬香港金融市場牆腳,但是想也不用想,因爲香港才是親生仔,新加波那種假洋鬼子,根本就是美國的棋子,信不過。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香港有大陸的市場,大陸的市場就快變成世界第一經濟體,在中央的支持下,可以重建創科。重建產業。

有很多黃狗成日話97年之前,香港可以沒有大陸,點解現在不可以,我今天回答他們,97年前,香港是在美國供應鏈之下,當時是有英美支持,所以香港可以做世界工廠。而香港的經濟就是依靠世界工廠,然後金融業在世界工廠的支持下發展起來。回歸後,香港人基本上是被美帝在他的供應鏈下排除。所以香港工業消失,而如果沒有中國的產業支持,香港也不可能是世界金融中心。也不會有今天的繁榮,還有告訴黃狗,回歸以後的10幾年,香港基本上很難做創科,因爲沒有市場,當時中國的市場還很難支持香港搞創科,但是今天不一樣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讓你做,如果香港人願意,是可有可能以發展起來的。


香港的独特性内地城市取代不了,新加坡等亚洲城市也别惦记【胡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TGXO1_Tic&t=2s
3. 引刀一快 2022-07-08 15:22:39
創科大陸唔識咩?香港有咩優勢?大陸要人有人,要地有地。

香港想搞創科成功,除非飛地喇。
4. 向泛民说不 2022-07-08 19:00:21
忠犬,已經飛地去廣州啦,忠犬心地吾好,自己飛地去廣州之後,就唔想香港發展啦。真係畜生也。

至於香港基礎科學其實非常強。港大,科大,中大的研究都非常好,還有香港比大陸有競爭力的,就是香港可以吸收全球的專才。這也是中央支持香港搞創科的原因。香港搞不起創科,其實是政府沒有提供一個環境。

新加波和以色列,大家的體量和香港差不多,爲什麽他們都可以搞創科呢?當然,第一,是他們並沒有被美帝排除在美國供應鏈之外,他們可以買到最好的儀器,工具等等,香港今天來説,應該很多都被禁了。第二,他們沒有美帝養的走狗飯民反對政府支持創科。

不過今天香港迎來新的機遇,第一就是,雖然被排除在美國供應鏈之外,但是今天大陸給香港市場。第二,沒有飯民狗拖後腿。

中央支持香港金融和創科,對香港人來説是最好消息,全世界樓價最堅挺的地方就是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還有中央有意維持目前制度直到2047后,我就估計90%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