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24213    回應:8
弼尖言論

哪隻股份有機會GME後塵?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1年2月1日

  上周全球聚焦在美國「可憐蟲」(Deplorables)對華爾街金融精英發起的挾爆空倉革命,要分析事件,從而牟利,就必先要深入了解這批可憐蟲究竟是何方神聖。

  這批可憐蟲,其實有點像香港一些年輕人(不要漏了「一些」這個關鍵詞,我不是說「所有」年輕人),本來沒什麼大志,一定支持政府派錢,不勞而獲有誰不喜歡呢?有錢在手,通常立刻花光,買最新款的iPhone,和女朋友去深圳飲下喜茶,然後按摩直落,無論政府和大財團,都喜歡他們這樣生活,因為政府派了的錢,經這批可憐蟲的手繞個圈又落了大財團的口袋,這種社會最和諧。

  不幸地,社會發生了一些事件,這批可憐蟲竟然不安份的發起爛渣來,學人講理想。鏡頭回到美國,這批可憐蟲,不安於只拿手上600大元的救濟支票來消費,而是用來炒股票,本來也無傷大雅,只要他們把錢輸掉給華爾街精英便是,但今次Gamestop(GME)事件,竟然炒贏華爾街沽空機構,累得他們被斬倉,引發金融機構拋售好倉觸發股市大跌,孰不可忍!其實華爾街沽空機構,一向只是精英界的下層(不是個個都是索羅斯),也是政府和建制的打壓對象,否則不會每次股災,政府都禁止沽空,然後把責任拋給沽空機構,說他們擾亂市場秩序。明顯GME事件是一次階級矛盾,Main Street 的 Deplorables斬殺Wall Street的Deplorables,就是擾亂三綱五常,因此有關當局必須出手,打壓Reddit仔的顛覆活動!

  不過按香港早前的局勢發展,美國Reddit仔不會就此罷手,他們現在已不只想賺錢,挾爆華爾街製造混亂,令建制派出醜,可能是更高的使命。因此,如果有讀者想混這淌水,要追貨可選擇沽空比率高企的股份。我做過初步的資料蒐集,繼GME後,最高沽空比率的股份依次為股票代號DDS、LGND、BBBY和FIZZ,如果選擇市值細的股份,挾爆的彈力更佳。當然,讀者亦可以企在建制派那邊跟可憐蟲對著幹,本欄不提供怎樣炒,只分析雙方心理,為大家做決定提供一些資訊。不過,一定要留意風險,因為被挾爆的未必一定是別人。

  自新冠疫情開始,美國就接連出現革命,例如去年6月的BLM革命,演變成文革,隨著民主黨奪取政權,拜登還未淨化完畢,可憐蟲又在華爾街發動反革命活動。本來在建制派的主導下,可憐蟲只負責消費,美股才可以健康上升,但現在建制派發現,原來派太多錢給可憐蟲是有手尾的,所以,全民攤大手板(Universal Basic Income,UBI)的大重構(Great Reset)計劃可能胎死腹中。另外,可憐蟲的不安份,令美國政府陷於兩難,派錢可憐蟲會在股市搞事,唔派錢可憐蟲又沒錢消費托股市,上周美股大調整,可能是反映建制派的進退失據。其實美股見頂訊號,不只反映在許多從不談股票的人開始躍躍欲試入市,而是王弼留意到,這批人開始教股市老兵炒股,面對如此情況,花些少錢跟風夾空倉(或Buy Put跟華爾街為虎作倀)無妨,但大手筆入市,或須耐心等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bssteven一 2021-02-01 16:54:11
感謝王蛇無私分享心得!
2. 十一哥 2021-02-02 11:17:28
原來講就啷啷噹噹、思維仲係儍儍喪喪、冇背後推手導演..成班deplorable會咁有紀律 ? 不過都係莊家話事改牌例…篤手指揼水、話唔定係自編自導自演…班打荷揾老細扮7。

香港冇前朝漁業做內應…土炮deplorable會咁有組織 ? 不過就比阿爺借咗東風…名正言順拆哂鴉片佬埋落嘅地雷。
3. 廢老 2021-02-02 13:08:58
隔離成日講移民,好煩,講下投資仲好啦。
4. 十一哥 2021-02-04 10:43:29
王仔  學到嘢未 ? 美癈症監開波查…係邊個吹鷄圍大鱷、有冇事都有排震、我估就係籠裡鷄特登擺士碌架…set老細、再私幫食大㗎喱。
天下烏鴉都係咁克、美癈嘅汚穢本質…深層次過阿爺。


5. 引刀一快 2021-02-05 08:55:30
事後孔明加蠶蟲思爺式陰謀論,就係十一仔。
6. 十一哥 2021-02-05 09:30:15
快手…快手…放咗手…
7. 十一哥 2021-02-05 10:16:24
刀刀   丫住公屋食公援上大灣打更…百6蚊餵到飽飽滯…等飛昇冇圍發㗎、返歸…食大茶飯啦!好過成日酸酸縮縮…人上大灣嘛!
8. 引刀一快 2021-02-08 05:45:45
十一仔

百六嫌貴?38半隻燒鵝,49蚊隻燒雞都有呀,仲係即劏即燒新鮮雞。
你咁唔中意人去大灣區,係咪未攞返個回鄉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