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18413    回應:2
弼尖言論

標指期貨如何玩即日鮮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0年8月17日

  朋友跟我說,美股估值雖高,但跌不下來,理由大家都知道,因為聯儲局印鈔太多。我跟他說,基本上,美股上升已成習慣,王弼的期權操作,每天都要緊貼標普500期貨指數(ES),過去一兩個月,亞洲一開市,如果市場淡靜沒有特別消息,ES都會「習慣地」微升十點八點,到香港開市時,ES都頗跟恆指同步,恆指大升,ES一定有份,萬一恆指大跌,好像騰訊(700)單日跌10%那一日,ES也最多回吐1%左右,到歐洲時段,就算ES跌幅擴大,到美股開市時,買盤便會湧現,很快就把跌幅收窄,到中段時份,往往倒升,但暗湧有可能於尾市一小時出現,收市倒跌也說不定,但很快(許多時只是24小時內)就會出現恐慌性購入,再創新高。按著上述「習慣」,如果投資者能趁亞洲跌市時買入ES,在美市中段沽出,最近應有不俗回報。

  說到美股習慣地上升,大鱷索羅斯就解釋了兩大因素,一是聯儲局加財政部不斷拋出支持股市的方案,另外,他也預期特朗普會於11月美國大選前宣布成功研發疫苗。其實,疫苗究竟有沒有效用,根本不重要,正如以前的流感疫苗,大家都知道不會百份百預防流感,不過公眾須要一個信仰,原來眼前的病可以防禦,又有藥可醫,他們就會放心恢復正常生活。其實,世界各地不少醫生有說,Hydroxycloroquine(HCQ)加鋅其實對醫治新冠病毒感染頗有功效,如於病症初期服用,特別有效,不過美國FDA就是不批其治療新冠病毒的治療,有說因為HCQ是舊藥,售價便宜,大藥廠賺不到錢,難得遇到疫情製造了全球恐慌,到口的肥肉怎會吐出來?所以誓死反對HCQ,寧願全球封城等待疫苗。也許是這樣,索羅斯才夠膽預言侵叔會於不久後宣佈成功開發疫苗,因為如果所謂疫情只不過是一場戲,侵叔這位專業演員按劇本行事,事情便不難預測,亦因此美股才有恃無恐的上升。

  奇怪的是,雖然索羅斯預測美股上升有其道理,自己卻不參與,理由是他已經把個人的炒股心法透過其著作《金融鍊金術》公諸於世,相比他人,自言再沒優勢,這明顯不是真心話,因為索老沒可能不知道,目前美股的升勢,是由於無限QE和疫苗帶動,但升勢可以因其他震盪而終止,正如疫情以前,美股不斷上升,也是因聯儲局印鈔和經濟好帶動,當時又有誰預測到一個疫情,可以在一個月內把股市打冧三成?王弼的見解是,自從去年社會事件以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大家不要漠視台海和南海的風險。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是毛主席的名言,侵叔礙於民調落後,大打中國牌是意料之內,對於投資者,天下大亂又如何取利?4月時,當全球被原油價格做出負37美元嚇得目瞪口呆的時候,我便說這是買入油股的最好時機,而本欄推介的西方石油,由當日的12美元水平,升至6月8日的24.5美元,本欄亦於當日大標題建議換碼至VISA。老土講句,兵荒馬亂,有危便有機,獲明報邀請,與陸振球聯合舉辦Webinar尋找機遇。大家都知道,球叔的圖表短炒非常獨到,王弼在作長線入市或出貨決定時,參考球叔的分析,往往都可以捕捉到較低的入市位或高位沽貨,8月20日的Webinar,期待跟球叔再切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儒來 2020-08-17 09:49:09
台主係有料既:)
2. 十一哥 2020-08-18 11:56:27
理論太多易迷信、賭場秘笈…完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