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瀏覽人次:6978    回應:7
散文集

房住不炒國策及印度神童預言 均見港樓下跌已成定局?

 

林南冧
東網財經專欄作者 

2021年8月24日 (東方)

  本欄一直提醒大家,「房住不炒」的國策即將降臨香港,對樓市長足發展有利,對中短線樓價卻是致命打擊。現時,國策的威力逐步在內地及香港之間發酵,兩地樓市互為牽引向下的趨勢已成定局。加上國際大局不穩,以神準著稱的印度神童阿南德,更預言9月份將大禍臨頭,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樓價突然驟降的轉捩點一觸即發。

  內地今次下定決心遏制樓價急升,追本溯源,皆因內地生育率之低已與香港無大差別,而各位只要留意一下香港的高齡化問題,就知內地情況何其嚴峻。因此,近月的監管風暴基本上都圍繞──催谷生育率,為三孩政策保駕護航!在打壓樓市、降低居住成本之外,同時推行教育雙減,意圖為孩子減輕課業壓力;又要求醫療降費,為內地夫婦提供生三胎的誘因。上述總總旨在減輕家庭生育、養育及教育的負擔,都是在人口老化發展至無可救藥之前,希望力挽狂瀾於既倒。

  以一河之隔的深圳為例,該市身為內地樓市龍頭,某程度上比香港的樓價更貴,惟深房理事件發生之後,一整套連環拳出擊,大批高官換班、截斷進入樓市的資金鏈、及更改學區房政策等,令深圳二手市場交投大跌8成,許多地產中介舖頭執笠,代理轉行,學區房劈價500萬元人民幣亦乏人問津。

  香港同在一國之下,自然應該也是房住不炒的受惠者,樓市政策風向已經變化。難怪近月本地發展商積極參與土地共享先導計劃,至今累錄3宗申請,將提供公私營單位總量共17,852伙,正是土地供應多元化的範例之一,所謂的香港住宅長期供不應求的假象,即將被打破。

  除了國策這類硬性資訊,是次專欄也有軟性趣聞,向各位引薦一位奇人,正是近年全球關注的──阿南德,他六度言中世界大局走向。而最近的預言指出,8、9月木星逆行在魔羯座恐對世界不利,要待11月21日木星脫離摩羯座,轉移至水瓶座,全球經濟、股市才會好轉。然而,這不等於見底,他估計最大的動盪會出現在2022年4月,屆時才有望見底。換言之,投資市場「有排震」,樓價自然會受影響,加上國家房住不少的政策,香港樓價大跌只是時間問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淡友真面目 2021-08-24 10:30:55
嘩哈哈!

一早都話冧冧冧無所不用其極為唱跌,就快連太陽黑子活動加劇都(推冧)港樓了,當然照慣例要加個(?)在標題末來卸文責啦。

而家衰到借(印度神童)預言來做話題,乜印度神童有研究港樓咩?

印度神童有冇畀預言(作者)做唔做到業主?

不過唔使問,答案係你冇本事買港樓。
2. 引刀一快 2021-08-24 10:38:17
我預言,印度神童下次的預言,是洪水又要降臨。
3. 望東樓 2021-08-24 12:04:50
小刀,你所講嘅係乜水?聯儲仲係吹水中。
4. 咁做人為乜?你不如…… 2021-08-24 12:34:33

香港樓價大跌只是時間問題......

人瓜老襯都只是時間問題……

5. 引刀一快 2021-08-24 14:36:16
東樓兄

你睇我中唔中先喇,印度神童本身已經噏錯咗幾次,就算我猜中佢心思,事情亦未必發生。

有預言能力,咁蹺又咁靚仔,我總係有點陰謀論。
6. is 2021-08-24 17:39:44
香港神淡喃嘸似乎隱性預言,將來政府收入,不再依赖地產,我唔知有冇理解錯。

8. 有D人心地唔好,眼紅業主 2021-08-27 09:01:23
地價,建造業工人薪金,顧問費,建築材料費統統同市價和通漲睇齊,單獨樓價會冧三成,整個香港社會甚至世界經濟冇事?寫出來都冇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