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瀏覽人次:3191    回應:0
散文集

樓市不撤辣後患無窮

 

施友朋
評論員

2022年8月20日 (東方)

  昨天本報「產評」指出「加息周期快殺到 港樓市陰霾滿布」,內文稱當下嚴格的防疫政策促使外資求去,且時值移民潮,樓市本已陰霾滿布,港府再不着手「撤辣」,只會白白錯失「穩經濟」的契機,後患無窮。

  本報大早已儆醒政府樓市穩定對香港好重要,眼下香港更由於防疫嚴苛,安心出行「紅黃碼」亂象不斷,累市民無辜「加監」,本報相繼收到市民求助,指完成隔離後,紅碼不能轉為藍碼,影響日常生活,亦未能上班,擔心冇收入。事實上,市民如今已對於疫慌不那麼緊張,即使確診個案日前突破6,000關卡,疑因與BA.5變種病毒株個案正處於上升趨勢有關。依家市民知道中招大不了去竹篙灣隔離,而啟德方艙醫院料快啟用,樓高四層,設有升降機,隔離房間有獨立廁所及浴室,有電視、電蒸爐等,連床褥都加厚咗,部分房間更可觀賞海景。講真,老朽若中招,都想去海景房「歎吓」!

  言歸正傳,港人唔怕中招,最怕失業!政府唔進一步放寬防疫嚴苛政策,經濟復甦遙遙無期。民生多艱,港人活得已很不是滋味,都已經咁多人打咗針,亦幾百萬人中咗招,都係時候取消「疫苗通行證」,唔好難為長者如老朽之流啦!老朽成日擔驚受怕一時唔記得掃「安心出行」而被罰5,000個大洋,是以近排可以唔出街就留喺陋室讀書寫字,嗰張「樂悠咭」睇怕都係放喺度發霉!

  疫情2019年底爆發,對中國經濟造成頗大影響;2021年上半年僅上海仍有財政盈餘。之不過隨着上海「封城」,最近亦錄得赤字,換言之,今年上半年全國31個省區全部錄得財赤。這就難怪多家大行陸續調低中國今年GDP增長。是以港府再不對樓市「撤辣」及放寬防疫,香港經濟幾難有「活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