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20831    回應:1
陸振球文章

打假盤風雲

 

陸振球

2018年8月14日

  昨日出席了利嘉閣地產的記者招待會,原來該公司發布消息,會透過人工智能為其網上的源盤進行QC,以保證所有放盤資料都屬真盤,而利嘉閣乃在十多年前九一一事件當晚由中原地產收購,昨日便中原老闆施永青(也是利嘉閣老闆)上台發言,指全行連同網上的盤源有約16萬個,可能只有一成的放盤資料全屬真確,其餘不少屬重覆放在網上或已售出不再存在的「影子盤」或放售價人為壓低價的「釣魚盤」,所以希望由利嘉閣帶頭做好,改變行業不良風氣云云。

  有趣的是,施永青承認利嘉閣以往也不能避免會有假盤,而此言一出,台下不少利嘉閣的高層在竊竊私語,指同系的中原應也有假盤,為何老施沒有提及?

  究竟現時地產行內的假盤是否如此盛行?主力為中小地產代理供資訊報務,瀏覽量排名較中原及利嘉閣地產網還高的地產資訊網丶Yahoo地產丶揾樓18丶科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燕安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所有放盤,其聯絡人都有個人牌照編號或公司牌照編號,如利嘉閣發現假盤,可隨時向地產代理監管局舉報,並指地產代理監管局也有恒常做法,就是每月抽查,莫講假盤,就算有少許不清晰地方也有發信向網站負責人索取詳盡資料,他就認為利嘉閣的所謂以AI審查盤源資訊,似變相做宣傳居多。

  也有中型行的代理朋友說,其實現在整個二手巿場的放盤量稀缺,如中小型代理做假,用釣魚盤吸引準買家,也沒有什麼着數,反而大行可將之轉介到一手盤云云。

  當然,任何巿場欺騙消費者的假資訊都不應該存在,願監管機構和代理行業多加努力,假盤最好一個都沒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Aha 2018-08-16 00:58:09
明眼人都知老C縮骨宣傳,慳了一大筆廣告費,報館下次不要再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