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19906    回應:5
樓市乾坤

香港不會輕易沉淪

 

何熊輝

2020年1月11日

  新年伊始,但萬象未能更新,陰霾稍散,但對將來惶恐不安者,仍比比皆是,至於港人向來熱衷的樓市,也在個別不同類別的市場中,出現明顯的調整,其中富人最愛的豪宅商舖及寫字樓市場,慘不忍睹的割價成交,開始出現,唯獨基層最愛的中小型住宅單住市場,仍有排隊買樓的情況出現,因此今年不要無差別看淡。

  最近香港已有重要的政治人物出現輪換,中美貿易戰首階段協議確定1月15日簽署,外圍經濟及内部爭端,已播下改變的種子,因此盲目看淡全沽離場,易出現誤判。事事上,按現時的經濟環境估計,農曆年後,若干行業有機出現結業潮,因此短期的失業率或許會稍為上升,因此經濟陣痛期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當上述陣痛期過後,相信大環境會逐步改善,估計第一季後,很多方面都會有較明顯方向。就現階段而言,任何關於20年樓市的預測,大多較為偏淡,從短期及至上半年計,這種估計也許合理,但預料下半年就算不能反彈,但相信也只會出現單位數的波幅,最遲明年初,一齊也可恢復正常,

  香港從不是個輕易沉淪的地方,03年沙士期間,全香港亦步入極為絕望的境界,當年無差別沽清資產遠走的港人,其資產值與留港的「死士」比較,倘以現今的市值計,會有天淵之別。

  作為有資產的港人,分散投資有其需要,但美加澳等地,税類繁重,尤其美國,持美國綠卡者,全球徵税,尤其物業增值税及遺產税,其對港人深愛的物業投資,非常不利,因此就算閣下對現今狀況甚為不滿,也不要隨便沽清資產散水出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0-01-11 16:17:49
融入大灣區,何來沉淪?
2. 萬象更新 2020-01-11 19:01:05
2020,踏入新的十年,又是新的第一個鼠年,潤年、雙春兼雙雨水,希望一切平平安安、一切風調雨順、一切喜樂。
3. 不要台灣化 2020-01-12 10:54:12
蔡英文當選實在是港人的好消息。港人成日去台灣,未來四年台灣只會更加窮,大家去台灣玩會更加平。四年後,台勞的人工又會減,將來台灣將在傭工市場威脅到菲律賓同印尼。今日的菲律賓,就係明日的台灣。
5. 儒來 2020-01-13 16:12:04
同意何生分析,小弟也年初以2020香港整體形勢作了一卦,〈雷澤歸妹〉,由〈雷天大壯〉變爻而得出,頭四個月旺勢不止,到四月後便成〈雷澤歸妹〉,部分香港人自林太得選後以妹仔稱呼她,觀乎她一言一行又所言有理,小弟認為修例前她的民生政府也不俗,唯修例令她身不由己,所以小弟依卦象來評,雷是長男,是習大,雷澤即長男送暖滋潤給妹妹,所以好大機會習大放手給她一些權力及利好政策重整香港。也是說,她今屆不會落台。
另外
6. 儒來 2020-01-13 16:13:18
民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