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304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市: 三睡房或以上單位平均尺價最低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9月29日

一般而言,單位面積越細,其尺價(加元,下同)也越高,多倫多市的分契式單位市場亦不例外。今期研究不同款式單位之2019年尺價,資料和圖來自condos.ca 網站:

1) 整體包含各款式之平均尺價

2) 開放式之平均尺價

3) 一睡房之平均尺價

4) 一睡房加書閣(Den)之平均尺價

5) 二睡房之平均尺價

6) 二睡房加書閣之平均尺價

7) 三睡房或以上之平均尺價

一些觀察:

a) 各款式單位2019年一月至九月之平均尺價和自2010至今年的尺價總升幅

b) 注意上述只是各款式的平均尺價,而個别項目可有差異。

c) 三睡房或以上的單位不少樓齡較高,或許是造成尺價較低之原因之一,雖這猜想有待驗證。

近年興建之單位面積有縮細之傾向,例如開放式可由三百餘尺起,而一些三睡房的也只有九百餘,一千尺或以上的屬罕見。

為何?簡單說是市場需求以及其購買力。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