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221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市: 普遍收租回報大約三厘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6月8日

倘若往多倫多市投購買大廈分契式住宅單位,大約可望有三厘左右之淨租金年回報,即已扣除該單位的管理費,物業稅,租賃費用等,但仍未計個人或公司收入税。

今期提供以下圖表,有着多市各地產分區2019年首季的中間售出價格和月租,繼而計算其總租金回報,再純靠估地假設減一半以計淨回報,大致反映二睡房之單位情況,資料來自多市房地產協會的www.trebhome.com:

圖表 (請留意圖表裡的註明/remarks)

有以下觀察:

1) 售賣價格較高的區份,其租金也傾向高些 = 這是阿媽係女人,說出來也覺得多餘。

2) 但較高的租金並不帶來較高租金回報率 = 相反甚至有些小"租金越高回報率可越低"現象,亦即租金之遞升追不上價格的遞升。

3) 售賣價格越高,租金回報越低 = 兩者數值關係成反比,即投資者需要從升值與收租回報之間,二選一。

在現時(仍然)低息低通脹情況下,三厘算 OK 啦。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