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20685    回應:8
天馬縱橫

抗疫亂點鴛鴦譜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22年3月21日

  自兩年前新冠病毒開發,蔓延全球每個角落所向披靡,而香港卻能潔身自保,首先要多謝炎黃文子孫的養生怕死文化。香港人出街總是小心翼翼戴著口罩,回家勤洗手,加上來港三個星期的隔離政策,基本把病毒擋在了香港水域之外。面對源自南非 Omicron 變種的肆虐,歐美遭受染疫人數激增。以法國為例,上月最高峰期間每日確診人數高達五十萬。如果以香港人口比例來計算,香港會有每天確診五六萬之多。幸虧這 Omicron 病毒的毒性已經變得溫和,雖然說傳播力十分快速猛烈,如果打了加強針疫苗的話,患者多只有發燒感冒的症狀,身體健康的吃了退燒藥兩三天基本很快復原。可以想像,如此快速傳播的 Omicron 病毒攻陷香港可能是遲早的事。這次香港突然陷入疫情大爆發,只不過是灰犀牛終於進入家門口而已。

  疫情發生已經兩年,Omicron 在歐美以至其他地區橫衝直撞也有一段不少時間。而且歐美,更包括香港的孖生城市新加坡都在面對疫情前鼓勵老百姓打加強針,都已經開始放棄不附合實際情況的隔離措施。而香港在面對疫情的爆發,既完全沒有準備,在措施上更是亂作一團,朝令夕改,簡直是亂點鴛鴦譜。難怪以潑辣見稱的行會成員女士也大歎香港變成了第三世界。其實處理這次疫情危機,用不著有什麼大本事,只需一個街坊師奶有一定的生存能力,向新加坡蕭規曹隨,搬字過紙。香港了不起的醫療服務也並不需要找外地人幫忙,更可能的是,在磨合上出問題越幫越忙。據估計香港社區感染大約已經二百萬,既然多輕症又多無症狀,何需大張旗鼓折磨經濟,市面一片蕭條。沒有病死卻自己被嚇死,甚至於貧困死。執政要有勇氣,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有勇氣儘快開放通關,儘快恢復經濟正常營運,返回正常生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一元 2022-03-22 16:38:06
西毒梅真利害,死六百萬人的病,洗腦洗到一班思想僵屍,都當感冒。

!!香港死了5000人,冷血嘛?

香港醫療,是個笑話。
2. 不懂裝懂 2022-03-23 16:22:59
「向新加坡蕭規曹隨,搬字過紙」: 請問如何看得出新加坡最好呢?君不見新加坡也爆到七彩?如果1月份你提出來,或者可以説有前瞻性,現在提出,叫做刷存在感罷了。

仲有,陳生你認爲無症狀者就沒有危險,可以不理?不需要找出來?應該譲他們通街行才最合適?請你看看 傷寒瑪麗 的故事吧!
3. Hongkong People 2022-03-24 11:35:20
香港如何係疫情底下學星加坡呢? 香港居住環境有星加坡咁寛敞嗎?星加坡老人多與屋企人居住係寬敝嘅屋企, 就算住老人院,每人居住環境會如香港老人每人平均30平方呎嘅狹窄環境嗎?  星加坡嘅私家醫院會好似香港嘅拒收疫患嗎? 星加坡地處熱帶, 病毒嘅活性有香港咁髙嗎?
 
香港同星加坡客觀條件南轅北徹,如何學,如何保證學佢開放但死亡率相若呢?
4. 自我陶醉 2022-03-24 13:10:11
這個世界不學無術的人實在太多了。 哈哈哈!
5. 引刀一快 2022-03-24 16:58:31
灣元

梅毒西,係咪講你二哥兩頭蛇?
6. 十一哥 2022-03-25 22:45:50
刀刀冇銀用…就係掛住玩大蛇。


8. 引刀一快 2022-03-26 06:50:56
orochi?

十一仔,怪之灣元整句梅毒西出嚟喇,原來形容你啲膿蝦條。
11. 初步認 2022-04-12 11:17:59

新冠肺炎在本港爆發以來,先後有市民接種疫苗後短期內離世。衞生署成立的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11 日)召開會議,其中有 89 人接種疫苗後在 14 日內離世,但認為至今並未發現有不尋常的現象。

本港市民至今接種了約 1513 萬劑新冠疫苗,其中有 89 人接種疫苗後在 14 日內離世,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06%。委員會指,在 89 宗個案中,有 61 宗已總結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11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餘下17宗仍有待全面解剖報告。委員會認為,至今並未發現有不尋常的現象,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收集數據以作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