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20226    回應:5
天馬縱橫

環保先行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20年8月31日

  因為疫情肆虐,從二月份以來就被困普羅旺斯。 也好,靜下心來種好菜園子。 但人算不如天算,怎知道不單止立春後的雨水期間沒有下雨,連四月的清明和谷雨兩個節氣也是豔陽普照,大地是乾燥的透了。 雖然說每天都用泉水澆灌,到了六七月,西紅柿和四季豆生長的一臉憔悴。 種植了多年菜園子自己感覺不錯,每年把收成都到處送給朋友。 這些不用任何農藥化肥的西紅柿,除了紅色外也有斑綠橙黃和黑紅色的,味道口感一絕,深受歡迎。 殊不知今年連葉子也長得難看,何況果實呢? 後來和務農的鄰居聊起,才知道也不光是我,原來他菜園子沒有長出一個茄子,西紅柿也只長得稀稀落落一片,慘不忍睹。 前幾年當我開始種菜園子,鄰居就笑我春天裡到處跑經常不在,怎能打理好菜園子呢? 其實現今科技發達,自動澆水不是問題。 反而我說服了他不要用化肥農藥。 理由也簡單,種多幾棵西紅柿那怕還不夠吃嗎? 只怕肚子不夠大! 冬天過份的溫暖,春天過份的乾燥,氣候的巨大變化已經多年了,到底是不是因為地球空氣二氧化碳和空氣污染的溫室效應的結果呢? 科學家是這麼說。 但無論如何,空氣污染對身體健康一定有影響。 至於保護似乎是取之不盡的清潔淡水,可能今年神州的洪水泛濫又置之腦後了。

  六月底法國地方選舉,會產生市政府的市長及其市政議會,環保綠黨首次贏得許多大城市的議會多數席位。 馬克龍總統的《前進黨》失利,傳統的左右政黨也強差人意。 老百姓越來越重視環境的保護,推動了法國政局的微妙變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元朗灣區人 2020-08-31 09:48:42
二,三百年前,中國人過着有機,環保的生活幾千年。

之後,白西人告訴他們甚麽是科學,農藥,塑膠…

百年之後…白西人又講…要環保,有機。

…神説有光上有光!
2. 陈增涛复 2020-08-31 15:02:16
回一楼:欧美在农业产品上的贸易争论很大。有些美国的农药欧盟禁用,但美国跨国公司的 Lobby 力度很大。

3. Sugar 2020-08-31 19:20:11
時已立秋後香江炙陽仍盛,閱教授美文羨山居歲月靜好
4. 地理 2020-08-31 20:46:59
華夏千萬年來水患不絕,似地理使然,非關環保。

大禹時代,亦曾洪水爲患。其時人口稀少,生民靠農與牧。排放?污染?温室?
5. 引刀一快 2020-09-01 06:39:39
除咗氣候問題,依家仲有基因污染問題,遲早地球俾人類玩殘,最後死剩水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