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986物業管理系統 腦環同為特許培訓中心

新聞資訊 > 樓盤網熱潮 返回
瀏覽人次 : 6742
樓盤網熱潮
星島986物業管理系統 腦環同為特許培訓中心
(星島) 1996年12月18日
今時今日,香港地產代理業務競爭激烈,除了銀行與大型代理商合作為其客戶提供快捷的按揭服務外,也有地產發展商收購地產代理,在龐大的市場中分一杯羹。不論大型或中小型地產代理要在這個市場上生存,使用一套合適的物業管理電腦系統是必須的,一方面可為客戶提供專業推介服務,另一方面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公司在市場的競爭力。

最近,由曉趣投資有限公司發展設計及管理,及與星島有限公司合作推廣的星島986物業管理系統,將由腦環同電腦技朮培訓中心提供獨家操作訓練。腦環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Alan Cheung預料,星島986將成為未來統一地產代理的電腦系統,而持有該系統的培訓証書將成為入職的標准。

這套星島986物業管理電腦系統,具備以下三項主要功能及優點:

□樓盤管理

代理透過星島986系統,便可從熒光幕上向客戶展示樓盤的彩色數碼圖片及影片,預覽物業的間格、裝修、平面圖以至景觀,讓客戶可以在睇樓前,對該樓盤有一定的認識。另外,代理可隨時透過系統查閱睇樓紀錄和買家意見,對跟進客戶的工作及推介樓盤有很大幫助。至於管理層亦可透過此系統,快捷翻查所有樓盤交易紀錄,成交價、買家及代理資料一目了然,方便日後參考。而該系統的印□櫥窗樓盤廣告功能,代理可自行訂定廣告印□的形式、字體、標語及顏色,令樓盤廣告更系統化,突出專業形象。

□客戶管理

每個地產代理戶均會同一時間為很多不同客戶提供服務,工作繁重,透過星島986系統資料庫,地產代理可隨時以客戶電話號碼翻查客戶資料及其睇樓紀錄,了解買家意見,快捷准確。此外,利用樓盤搜索功能,代理可按客戶的要求及喜好提供合適的樓盤。至於系統內置的按揭及律師費評估計算器,則可計算出按揭、厘印費及律師費等費用,令客戶清楚了解所需樓宇買賣開支。

□行政管理

星島986物業管理電腦系統除了方便代理日常工作,亦同樣提高管理階層的行政效率。管理階層可透過星島986查閱代理的客戶數目、睇樓次數及營業額等資料,而且也可把客戶轉介給其他同事,方便人手認配及客戶跟進,從而增加內部協調效率。

目前,多家地產代理公司已率先□用星島986,而且口碑極佳。最近,大福行及浩亨集團亦開始□用該套系統,浩亨集團在年底前開設多間分行及三百部電腦均會裝有星島986。之後,續有多家大型地產代理公司洽談使用該套系統。

操作人才需求大增

或成入職基本要求

香港大部分地產代理公司使用的物業管理系統,其作業系統還沿用DOS模式,無論在操作速度、系統功能、客戶及行政管理功能,以致操作程序等多方面均未能配合現時的業務發展步伐。

星島986的作業系統為微軟中文視窗□,較以往傳統在DOS運行的數據資料庫的純文字顯示,更能發揮多媒體的功能,而且操作更為容易。不過,Windows與DOS始終是兩個不同的作業系統,所以腦環同特為星島986的用戶提供專業訓練,務求在最短時間內讓學員掌握系統的操作。

腦環同的星島986訓練課程主要包括兩方面:

□中文視窗□的概念及其操作程序和方法﹔

□星島986系統的操作方法。

星島986地產物業應用軟件具有多方面的功能,故腦環同公司有信心它將成為統一全港地產界的電腦系統。他們更認為,地產代理對星島986的操作人士需求將不斷增加,而懂得這套系統將成為入職地產代理的基本要求。所以,除了現職地產代理需要學習此系統,以提□專業知識外,欲加入從事地產代理的人士也應該學習星島986,以增加就業機會。

而腦環同是全港唯一一間獲星島986受權的特許培訓中心,為地產界人士提供操作訓練。另外,星島986的培訓課程亦會對外招生。

腦環同電腦培訓

以提供專業課程

腦環同電腦技朮培訓中心為腦環同集團有限公司轄下機構,由多名電腦教育界資深人士及多項國際認可專業文憑持有人所組成,□於一九九六年四月一日成立。腦環同的成立宗旨是為幫助學員學習最新的電腦知識及操作運用,□解決學員對電腦各方面的疑難。

成立了半年多的腦環同,在短短的時間內已憑著優良師資及雄厚的集團實力,迅速成為Microsoft的合作夥伴公司。而一般情□下,Microsoft公司至少須拿取該公司一年至兩年的業績才作出考慮。腦環同在半年內有此佳績,在於其獨特的驚人的成績所致,他們在短短半年內,便收了一千人次修讀專業課程,□帶動全港的MCP課程熱潮。腦環同提供Microsoft的課程有MCP(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及MCSE(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學員若完成課程可成為Microsoft系統工程師。

至於Novell的CNE課程包括有CNE3及CNE4,學員如能考試合格,可獲取由Novell頒發的全球認可電腦網絡工程師資格。

除了以上兩項專業課程外,腦環同更再接再厲,成為全港首間推出SCO UNIX ACE(Advanced Certified Engineer)的電腦培訓中心。此外,腦環同亦有提供其他電腦基礎課程,不過主要以提供電腦網絡工程師課程為主。

腦環同除一向悉心指導學員如何應付及面對國際電腦文憑考試,□地三層設備完善的培訓中心,更為學員提供一個完善的實習地方,而且每個課室均設有多部大電視作為示范用途。同時,□用以學員為中心及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科目安排靈活,而且教材亦經過精心安排,完全切合學員的需求,大大提高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