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冒名城業主賣樓 兩男候轉區院審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16
負面新聞
涉冒名城業主賣樓 兩男候轉區院審
(東方) 2017年4月21日
詐騙集團成員冒充大圍屋苑「名城」的業主,使用偽造身份證開銀行戶口及辦理臨時買賣合約,成功騙過律師樓和地產代理,收取買家近三百萬元訂金後便「人間蒸發」。集團中兩名男子涉嫌以假身份證開銀行戶口收取訂金及假扮業主跟經紀及律師接洽,事後被捕,控以串謀詐騙及使用假文書等罪,分成兩案昨於東區法院提堂。二人暫毋須答辯,還押至五月廿五日再訊,以等候文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騙近三百萬元訂金

其中一名被告譚健龍(四十歲),被控使用他人身份證、管有毒品、串謀詐騙、使用假文書等共七項罪,控方指控他改名換姓後,再以假住址證明到銀行開戶口,用以接收騙來的訂金;另一被告陳漢明(卅五歲),則被控一項串謀詐騙及兩項欺詐罪,控方指控他持假身份證偽冒業主,負責與地產經紀及律師接洽。

控罪指兩被告約於一五年九月至一六年二月間,串謀其他不知名人士欺詐購買人王耀其,即虛假地向購買人訛稱陳漢明是涉案名城單位的業主,同意以九百廿萬元出售單位,以誘使購買人付出二百九十萬元訂金。控方昨指兩案稍後將合併處理,而案件屬集團式罪行,尚有同黨在逃,故要求兩名被告繼續收押,獲法庭批准。

案件編號:ESCC 3110/2016、116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