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少明盼施政報告帶旺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11
地產新聞
布少明盼施政報告帶旺樓市
(文匯報) 2019年10月14日
中美貿易談判達成首階段協議,原定下周二起生效、針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亦會暫緩,令中美緊張關係得以紓緩。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暫緩關稅對市場屬正面訊息,惟雙方談判逾年,市場漸已適應中美關係反覆,市民焦點「由外轉內」,轉移至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以及本周三公佈的施政報告之上,如特首能提出有效措施,紓緩困擾已久的土地供應問題,以及襄助市民上車的措施,對樓市將起更積極的作用。

新盤勢搶客 二手續波動

布少明指出,中美的緊張關係如能紓緩,對樓市當然起到積極的作用,有助釋除市場對本港經濟進一步下滑的疑慮,上周五恒指大升逾600點,已可見市場的振奮情緒。但他認為,中美問題延續逾年,已非第一次傳出利好消息,本年初雙方亦一度達成協議,令樓市出現「小陽春」,可惜問題始終未能解決,旺市亦「曇花一現」,市場對這種「狼來了」式的關係存有戒心,相信觀望氣氛會緩和,但不能完全消散。

他強調,困擾本港樓市因素複雜,貿易戰僅是其一,不少市民注意力早已「由外轉內」,更關注社會事件及土地供應等問題,只要一日懸而未決,樓市亦難言明朗,故預期二手樓價的調整壓力難以完全消除,但跌幅可能放緩,二手成交將受利好消息帶動回升,惟受限於高樓價,升幅或未見顯著,「悶局」情況將持續,需待施政報告出台,市場徹底明朗後,才有進一步上升的可能。

惟布少明相信,未來一手表現仍相對較佳,在未來供應上升的預期下,發展商大有機會乘市場氣氛回暖,加快推盤步伐,並續以進取開價搶客,故估計10月下旬將有大量新盤推出,而一手成交量更可回升至近2,000宗水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