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67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6月14日
【信報】指,啟德跑道住宅地延期截標,政總停開放防示威,往入標路受阻。近日社會就《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不斷升溫,周三(12日)的示威更觸發激烈警民衝突,政府賣地部署亦於本周內兩度被打亂。原於上月以約111.24億元批出的九龍東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及酒店地,先在周二(11日)遭買家高銀金融(00530)以擔憂社會矛盾等理由撻訂,至於估值高達142.9億元的同區4C區1號臨海住宅地,原定今天正午截標,亦因通往位於金鐘政府總部投標箱的通道受阻而罕見地需要延期。有業界人士估計,政府此舉是避免因入標財團太少或流標等情況出現而打擊市場信心,料截標時間最少推遲兩星期。

【文匯報】報導,黃建業:樓價短期見頂,長遠難大跌。中美貿易戰再起風雲,環球經濟蒙上陰霾,香港股市應聲下跌,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出席香港物業融資總商會(HKGCPF)的樓市講座時指出,貿易戰未平,香港政治波瀾再起,樓股唇齒相依,樓市難免受到衝擊,樓價雖然剛登上歷史新高,但是相信「短期見頂」,料樓價有機會從高位向下調整。惟基於本地樓市「供求失衡」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美國停止加息,對樓價形成支持,預期樓價短線「窄幅上落」,長線難有大跌。

【明報】稱,施永青:政治因素難令樓價大跌。雖然遇上中美貿易戰,再加上近日社會氣氛動盪,市場有部分業主減價出貨,不過,兩大代理巨頭均認為,雖然事件會影響本港樓市,但樓價不會大跌,主要是香港住宅單位供應少而需求大。被問及近日社會氣氛緊張,會否影響香港樓價,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表示,早在數年前他已表明政治因素會影響不動產的價值,個人亦有減持物業,但他亦表示,過去數年樓價持續上升,歷史證明了他當時的看法有錯。

【星島日報】曰,現樓貨尾連跌三個月,涉4352伙按月減2%。最近立法會出現的政治事件,加上中美貿易戰角力持續、以及一手空置稅即將推出下,並打窒部署,令發展商積極銷售現樓新盤,力谷去貨,令貨尾量拾級而下,本月截至昨日,現樓貨尾量約4352伙,不單連跌3個月,相較年初更下挫13.6%;有業界認為,因近期市場氣氛不穩,新盤銷售步伐被打亂,本月暫未有全新盤推出,有部分發展商急變陣,改為銷售現樓盤,料貨尾量將持續下降,情況要待有全新焦點盤推出才有改善。

【HK01】謂,港元1個月拆息突破2.6厘,再創2008年以來新高。港元拆息持續上揚,其中隔夜息大升73個基點,與拆息按揭相關的1個月拆息,今日突破2.6厘,再創2008年以來新高。據財資市場公會顯示,隔夜息最新報2.32722厘,1星期拆息最新報2.59536厘,升約42個基點,2星期拆息最新報2.76286厘,升51個點。

【東方日報】指,啟德地押後截標,測量師指涉市況。市場估值逾百億元的啟德舊機場跑道住宅地,原定今日截收標書,但政府以通往投標箱的公眾通道受阻塞為由,押後截標時間,直至另行公布。有測量師估計,是次或與中美貿易戰及社會不穩等因素有關。中央投標委員會表示,若通道恢復暢通後,會盡快宣布延遲的時間。資料顯示,上述地皮為第4C區1號地盤,佔地逾10.2萬方呎,可建樓面逾71.4萬方呎。

【晴報】報導,新居屋收逾30萬份申請。4,871伙新居屋已在前日截止申請,房委會累計收到共約102,000份居屋或白居二的書面申請。網上申請則累計收到約200,000份居屋申請及99,000份白居二申請。

【蘋果日報】稱,榮智健兒子1.13億購保華大廈。淺水灣老牌名廈保華大廈獲前中信泰富主席榮智健兒子,以個人名義斥1.13億元連車位購入單位,榮氏家族於過去六年,兩度共斥1.83億元購入該廈相連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