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冠流賣舊樓1/3業權 五年賺1.7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19
地產新聞
伍冠流賣舊樓1/3業權 五年賺1.7倍
(東方) 2019年4月18日
買家趕入市,不少市區高齡物業亦獲承接。近年頻吸納「碎契」物業的資深投資者伍冠流,於一四年中以約70萬元購入旺角廣豐大廈一個僅三分之一業權的高層戶,近期終與其餘兩個業權人達成共識,以560萬元沽出單位,呎價8,589元。他持貨五年,帳賺116.7萬元,升值近1.7倍。

伍氏表示,上址實用面積652方呎,當年以低市價約五成購入部分業權,主因看中該廈樓齡近五十年,原計劃「博收購」,但其他業權人不接受此建議,近期終決定以整個物業形式沽貨套現。由於上址面積較大,加上內籠裝修陳舊,物業樓下更設有食肆,故是次以九折出售,新買家為用家。

保留碎契單位博收購

他續稱,現手上仍持有約8至10個同類業權不完整的單位,由於在辣招實施後,每次換貨均要繳較高稅款,加重投資成本,故暫無意考慮出售。目前計劃保留收租,若日後單位被收購,料升值潛力更高。

據了解,業權不完整的單位,很多時只在拍賣場上推出,同時難獲銀行承做按揭。即使具實力的買家,亦應選擇有樓契及低市價物業,而日後可聯同單位其他業主,以整個物業形式轉讓或出租。

拍賣場向為「筍盤集中地」。如元朗圍村祥降圍雙號物業一個高層戶,實用面積105方呎,附設同面積天台。昨透過忠誠拍賣推出,銀主開價60萬元,獲3組買家出價,最後以78萬元售,呎價7,429元。

黃開基拍賣亦售兩個銀主單位,包括西貢萬年街雙號住宅,搶高近四成至600萬元售,呎價8,696元。而同區高富樓一樓商舖,開價130萬元,售16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