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11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2月11日
【東方日報】指,土地註冊處更新電子提示,防物業騙案。物業騙案時有發生,為協助業主保障物業權益,土地註冊處近日簡化訂購數年前推出的電子提示服務,做到業主「全程毋須現身」,並新設一次過訂購服務,只要物業一直在業主名下,毋須續期及繳交續期費用,即可一直享有部門的提示服務,每當有影響業主物業的文書交付註冊,及相關註冊完成之後,均可獲該處發出提示電郵,讓業主及早察覺當中是否有異,以迅速採取跟進行動。

【文匯報】報導,沙田第一城「快閃盤」,辣稅過百萬。踏入豬年後首個周末,四大代理行在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得的成交宗數較上周減四至六成。業界人士指出,農曆新年假期凍結市場購買力,傳統上樓市交投零落,預料假期後二手成交量將逐步回復正常,整體樓市氣氛向好,二手成交量將回升。另一方面,市場錄得罕有的短時間內細價物業轉售個案,原業主需支付約101萬元的額外印花稅(SSD)。

【蘋果日報】稱,峻巒買家輸百萬,新盤4宗撻大定。踏入豬年,樓市前景未見明朗,買家睇淡後市,市場連錄四宗撻大定個案。新地(016)元朗錦田鄉郊盤峻巒,有買家去年5月購入單位後,上月31日撻大定,損失約逾百萬元定金,成該期最大金額的撻定個案。

【星島日報】曰,張卓秀敏︰樓市年內趨平穩,剛性需求漸釋放。近期樓市氣氛轉趨平穩,部分新盤銷情亦向好,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接受專訪時稱,早前被壓抑的剛性需求已逐漸釋放,而且近期美國加息步伐已開始減慢,預期今年樓市將平穩發展。此外,集團將於今年連推兩個屯門新盤,其中御半山2期將於第二季推出。

【明報】謂,趙世曾:拆高球場起樓必遺臭萬年,支持大嶼山近岸填海,「邊填邊賣」減庫房負擔。如何增加土地供應是港府面對的最棘手問題,當中「明日大嶼」計劃和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土地用作建屋,更成社會近期最「惹火」話題。卓能(0131)集團主席趙世曾接受專訪時稱,在大嶼山近岸進行大規模填海,是解決土地長期供應不足的唯一可行辦法,只要「邊填邊賣(地)」,就不會為庫房帶來沉重負擔,他又稱:「為貪一時掌聲,提議收回粉嶺高球場用作起樓的人,必定遺臭萬年。」

【信報】指,姚志勝10.5億購中環中心43樓。長實(01113)於2017年11月以402億元出售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75%業權,買家財團個別股東出售部分樓面。由資深投資者「物流張」張順宜獨資持有的3層樓面悉數售出,包括最低層的43樓,由鮮有投資商廈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購入,作價料約10.52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