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互識 事事悠閒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98
地產新聞
人人互識 事事悠閒
(文匯報) 2019年1月11日
位於愉景灣東南面的坪洲,全島面積只有0.99平方公里,這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呢?我們來看看同樣屬於香港知名離島的長洲及南丫島,面積分別為2.46平方公里及13.85平方公里。換言之,坪洲大概為長洲面積的四成。

生活所需集中碼頭附近

小島人口不算多,大概只有5,000人至6,000人。小記曾與當地居民閒談,他們笑說當地治安極好,因為人口太少,大家都互相認得,而且當地旅遊發展不及長洲及南丫島,於是每當陌生人出現時都很容易被發現。

坪洲生活所需全部在坪洲碼頭附近,包括唯一的超市和坪洲市政大廈,至於食肆和商舖多為小店,集中在永安街及永興街等,島上沒有私人汽車,居民大多以單車代步。對外交通依靠渡輪,分快速船及普通船,最快約半小時即到中環。此外,亦有新渡輪橫水渡連接梅窩、芝麻灣及長洲,以及坪洲街渡來往愉景灣等。

David笑說,在坪洲日常娛樂就是養貓狗,或者釣魚、玩獨木舟及行山等,有時亦會玩其他水上活動,或到其他離島逛逛,非常悠閒。坪洲南面的手指山有一條老少咸宜的行山徑,最高海拔只有95米。在這裡可以遠眺青馬大橋和迪士尼樂園,黎明及黃昏時分可以欣賞到太陽霞光散射的無垠美景,吸引不少人士到此。

愉景灣國際學校供選擇

坪洲屬99校網,有聖家學校和聖公會偉倫小學,中學屬離島區,有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及黃楚標中學。另外,愉景灣有國際學校,設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