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完善置業階梯紓私樓需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75
地產新聞
業界:完善置業階梯紓私樓需求
(文匯報) 2017年10月12日
「綠置居」、「白居二」這些措施一度讓不少市民成功上樓,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計劃將這兩措施恒常化,連同港人首置上車盤,以構成置業階梯。本港發展商、代理界、測量界、普遍對計劃表示歡迎,認為這些措施有助紓緩置業需求,或減少私樓中小型單位的吸引力。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

香港測量師學會認為,以上政策可有效加強置業階梯的流動性,希望政府能盡快提出具體方案,早日付諸實行,而有關「港人首置上車盤」,學會將會密切留意明年年中細節公佈。

新地:有助促進社會穩定和諧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形容,政府擬推出首置盤以完善目前置業階梯,用意甚好,並有助促進社會穩定和諧。對於觀塘安達臣道一幅住宅用地擬撥出作為首置盤的先導,雷霆指會研究賣地條款,又認為「綠置居」、「白居二」的買家群與私樓重疊不多,相信措施恒常化對私樓市場影響不大。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首置盤針對有足夠能力供樓,但無力繳付首期的家庭,匡扶置業的方向正確,惟首批只提供約1, 000伙,加上建屋需時,對樓市短期影響有限,故維持樓價全年升13%的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