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估樓價高位插一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4723
過往預測
大行估樓價高位插一成
(東方) 2019年8月16日
美資券商美銀美林發表報告表示,即使香港的社會政治事件可於未來數個月解決,該行依然預期香港的住宅樓價會由今年六月高位回落一成,考驗今年二月低位,全年樓價則預期跌2%。

該行又稱,過去一個月香港地產股平均累挫17%,地產發展股及收租股的折讓率更已分別增至54%及49%,但不排除會進一步擴闊,高於歷史平均數,而且若以○八年金融海嘯時的估值作為參考,地產股或續有近30%潛在下跌空間。

削地產股目標價15%

由於經濟前景疲弱,該行將地產股每股資產淨值預測調低4.5%,並將地產股及領展(00823)目標價平均調低約15%。其中,恒基地產(00012)投資評級由「買入」調低至「中性」,惟領展的投資評級則由「中性」調高至「買入」。

該行又就不同情景作出預測,若今次香港的社會政治事件能和解,早前受示威活動影響的收租股初步會顯著反彈,但旅客的恢復或需時數月,而人民幣貶值則存在結構性風險。不過,地產股股息率現已接近5厘,給予股價一定支持,惟在示威活動的不明朗因素下,投資者對「撈底」仍有戒心。倘衝突再加劇,將對地產發展股構成更大下行壓力。

香港地產股連跌多日後,周四顯著反彈。新世界發展(00017)股價漲7.81%,九龍倉置業(01997)亦飆4.69%,新鴻基地產(00016)及領展均漲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