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士評論樓價走勢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271
過往預測
市場人士評論樓價走勢
(文匯報) 2019年6月1日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

雖然4月樓價指數急升,但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估計未來1、2個月升幅會收窄。估計今年下半年樓市會比較波動及有機會向下調整約5%。

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張聖典:

差估署樓價指數仍未反映5月份貿易戰帶來的最新影響。由於現時市場資金充裕,業主持貨力強,利率亦沒有調升,全年樓價料在10%波幅上落,後市要視乎貿易戰走向。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

樓價上升主要是受利率因素刺激,但中美貿易戰將拖慢經濟增長,影響料稍後逐漸浮現,料下半年樓價升勢將緩和,預計今年第3季至明年第1季,樓價將會橫行。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

由於股市較波動,估計不少人會傾向持有價格較穩定的物業,未來樓價走勢可望維持平穩,但要視乎外圍市況變化。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

差估署樓價指數創新高,但其實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反枱」前的數字。而即使中美之間「鬧翻」後,樓價都並無回落,只是交投減少。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

4月份中美貿易戰尚未爆發,受惠美國暫停加息,以及新盤推盤速度加快,樓價彈升勢頭強勁,但5月隨着貿戰重啟,經濟不明朗因素增加,樓價升幅將收窄。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

差估署樓價指數有滯後,未反映中美貿易戰惡化的情況,但近期市場反應未悲觀,業主減價只是個別例子,未足以令樓價轉勢回落,料只會令升幅放緩。

■製表:記者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