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低薪助妻买白居二 夫判社服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32
负面新闻
伪造低薪助妻买白居二 夫判社服
(东方) 2019年6月18日
夫妇喜获抽中购买免补地价的「白居二」单位,上车在望,惟二人在单位交易时获加薪,在入息上限突然「多咗几百」,丈夫遂委托经营广告公司的男友人协助,替妻子涉嫌伪造虚假就业证明书「扮低薪」,以符合入息上限,成功用四百八十万元向房委会购入筲箕湾东旭苑单位,并免补地价二百八十四万元。惟最终被揭发造假,三人同惹官非被廉政公署控告。其中涉案的丈夫早前承认一项欺诈罪,昨被判二百四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裁判官判刑指,「白居二」计划目的是让合资格人士受助,涉案卅九岁男被告谭浩杰向房委会提供假资料,属剥夺他人资源,更因此获豁免近三百万元的补地价,涉案金额不少,判监也不为过。但考虑被告初犯,认罪以表悔意,而其社会服务令报告的评价亦属正面,加上被告一直循规蹈矩,犯案只为「安居乐业」,被告事后亦已偿还涉案差额,现再无金钱上得益,故决定判社服令。

女被告7・8裁决

涉案三名被告依次是,报称国际化妆品零售商产品销售员的女被告胡嘉朗(卅六岁)、报称广告公司东主的次被告谢国鸿(三十八岁),以及胡的丈夫、任职设计的第三被告谭浩杰。谢国鸿今年三月已率先承认一项虚假陈述罪,被判一百六十小时社会服务令;而女被告胡嘉朗否认一项欺诈罪,她早前已受审,其案下月八日裁决。

案件编号:ESCC 311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