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经纪出猫案 2人入狱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27
负面新闻
地产经纪出猫案 2人入狱
(东方) 2019年4月17日
地产代理营业员资格考试一七年爆出集体「出猫」,香港置业前经纪陈世杰已持有营业员牌照却仍应试,引起考评局怀疑。警方揭发他应考时将选择题的答案以数字输入计数机,交卷后用手机将计数机内的答案拍照,再用WhatsApp将答案传送给其他同公司的考生。陈和另外六名考生被捕,被控以串谋诈骗罪,部分被告已认罪,陈及另外三名被告昨被裁定罪成,陈被判监一年,申请保释等候上诉被拒需即时服刑。

四名不认罪的男被告分别是陈世杰(卅岁)、张昀浩(廿二岁)、陈志才(卅二岁)及黄俊伟(廿三岁),事发时均报称香港置业经纪。四人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陈另外单独被控三项串谋诈骗罪。裁判官裁定四人在录影会面下的招认是自愿,供词足以反映他们串谋参与作弊,裁定所有控罪罪成。

另两人准保候惩

裁判官指公营机构花不少资源办公开试,成败往往决定考生的人生和事业,因此维护公平公正进行非常重要。而且一旦不合资格的经纪因作弊而骗取到牌照,将令地产代理监管局不能履行公职责任。法官指陈世杰案中参与程度相当明显,判监禁一年,陈志才则判监八个月。张昀浩及黄俊伟事发时仅廿一及廿二岁,法官决定先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准保释至五月十四日判刑。

案件编号:KCCC 287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