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585万 施建祥遭申破产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32
负面新闻
欠租585万 施建祥遭申破产
(东方) 2018年8月10日
内地近期爆出演艺界逃税风波,相关部门早前公布一份五十名涉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名单,当中最瞩目的是被称为「影视大亨」的电影《叶问3》背后金主施建祥。施去年因拖欠租金而遭长和集团相关公司入禀,追讨欠租五百八十五万元及收楼,该公司日前再入禀高院申请颁令施建祥破产,案件已排期今年十月三日提讯。

涉寿山村道三独立屋

呈请人为新港投资有限公司,是港岛寿山村道三间独立屋连花园的业主。虽然呈请人已与新租客签约,但今次入禀仍把该处列为施的联络地址。

呈请人於去年九月入禀高院向施追讨欠租时披露,呈请人於二○一五年二月与施签订租约,将寿山村道的三间独立屋,以月租合共一百九十五万元租予施,租约原定今年二月才完结,但施去年九月未有按时交租,加上违反租约须补交两个月免租期的租金,施当时共欠呈请人五百八十五万元,呈请人又要施承担其因提前解除租约所蒙受的损失。

案件编号:HCB 456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