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呃480万房津 房署测量师与夫遭起诉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08
负面新闻
涉呃480万房津 房署测量师与夫遭起诉
(东方) 2018年7月12日
房屋署产业测量师及其丈夫涉嫌在十七年间诈骗政府逾四百八十万元租屋津贴,被廉政公署起诉。政府规定涉案的产业测量师不得享用双重房屋福利,但她及其任职电脑公司的丈夫,涉嫌在申请公务员房屋福利时,虚报丈夫无收房津,从而令她可申领政府的房屋津贴。夫妇二人同被控以一项欺诈罪,获准保释,明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以待案件转介区域法院答辩。

两人准保 明日应讯

被告黄淑珍五十九岁,为房屋署产业测量师,及其丈夫陆栋才,五十六岁,他为一间电脑公司部门经理。二人同被控一项欺诈罪名,违反《盗窃罪条例》。黄淑珍八○年加入房署,并在结婚之后,即九五年起申领自行租屋津贴,但其申领资格须符合不得享用双重房屋福利的规定。而廉署发现,陆栋才自八九年起每月收取八百至七千五百元不等的房屋津贴。

控罪指,黄淑珍及陆栋才涉嫌於二○○○年三月廿三日至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期间,不诚实地在九份「有关公务员/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与房屋有关连福利的声明书」上,虚假地表示陆栋才没有接受其雇主任何购屋或租屋资助或现金津贴,意图诈骗而诱使政府向黄淑珍批出共逾四百八十万元的房屋津贴,导致黄淑珍获得利益或政府蒙受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