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Insight:地产股捱沽 楼市堪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20
地产新闻
Market Insight:地产股捱沽 楼市堪忧
(东方) 2019年11月18日
港股十月未见股灾,十一月至今已过一半,恒指较十月底跌逾五百点。蓝筹股中,跌幅较大的是香港地产股,新鸿基地产(00016)及九龙仓置业(01997)本月以来股价已同累跌近一成,太古A(00019)、新世界发展(00017)、领展房产基金(00823)及恒基地产(00012)累跌幅度介乎6至8%,反映在香港社会动荡转趋激烈下,地产股的不济表现或预示楼市将形成向下趋势。

本来政府谂住放宽住宅按揭门槛,既可回应用家置业需求,又可托楼价,老古本谂住有转炒吓。点知香港政局一天比一天败坏,严重打击投资信心。

石药放榜 睇位减磅

在资产价格前景受压下,地产股估值更添沽压。若年底前社会无法安定,不排除地产股重估潮会加剧,见唔对路,大家要知所进退,到止蚀位就要手起刀落,咪谂住坐番上去。展望明年经济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楼市下跌周期一旦确认,呢次调整不知要持续多久。

反观今个月以来,录升幅的蓝筹股得七只,最大升幅系中国海外(00688)及石药集团(01093)。展望未来两周,港股仍要视乎区议会选举能否如期举行,政治市难估,老古建议暂时忍手,无谓博!

讲到石药,公司将於今日公布季绩,若报佳音,股价或再尝试突破52周高位21.65元,若呢转未能再度突破,建议有货可趁高减磅。过了季绩,股价料会进行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