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一二手楼价升幅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05
地产新闻
9月一二手楼价升幅放缓
(文汇报) 2019年10月22日
虽然9月内地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出现30%以上环比增长,但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2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数量均创近年新高。有统计指,当月70城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升幅为一年新低,显示楼市延续小幅降温趋势。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较上月减少2个,为连续4个月减少;南宁连续第二月领涨,涨幅2.1%,呼和浩特、昆明、西宁等涨幅超过1%;北京、长沙、广州、平顶山、北海环比涨幅持平;大连、合肥、厦门、济南等12城的新房价格下跌。

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较上月减少3个,唐山连续两个月领跑,涨2.6%,哈尔滨、南京、吉林等涨幅超过1%;二手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8个,较上月增加8个,北京、广州、厦门、天津等热点城市出现下降,青岛、长沙、遵义、济南等城市更连降半年以上。

路透根据数据测算,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8.4%,低於上月升幅8.8%且为一年新低,房价同比已连涨四年;环比涨幅持平於上月的0.5%,已连涨53个月。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指,房地产融资收紧对行业供需双方形成制约,房企以价换量的现象增多,市场观望情绪增强,住宅价格整体稳定,增速总体持平或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也表示,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

信贷人才政策左右楼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虽然当下全国看,房价上行城市依占主流,但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调控政策严格的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变化,预计今年将持续这趋势。10月LPR保持平稳,预计整体看楼市政策依然以稳定为主。四季度市场走势主要看两点:年末的信贷政策,包括11至12月LPR及是否降准;各地的人才政策波动会不会影响市场。

张大伟又指,今年「金九银十」未出现,在供应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城市之间分化依旧明显。

业内分析指出,9月是传统楼市旺季,开发商集中发力抢收业绩,多数品牌房企销售额环比、同比都录得上涨。但由於主打降价促销,一些开发商月销售单价明显下降。

市场机构克而瑞指,9月TOP 100房企销售额总量达到9,231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升近23%,增幅较2018年同期提升近11个百分点。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海岩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