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股东通过收购Greene King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44
地产新闻
长实股东通过收购Greene King
(文汇报) 2019年10月10日
长实 (1113) 昨早就以约总代价27亿英镑(约252亿港元)收购英国酿酒厂、啤酒品牌与销售点及餐厅营运商Greene King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长实主席李泽巨会上表示,若不是英国「脱欧」,集团未必能收购Greene King。长实其后发公告指,收购已获得股东批准,赞成票为99.388768%。

洽购时「香港和平到不得了」

李泽巨续指,Greene King大部分店铺为自己拥有,收购等於买了2,000多间自拥物业的店铺,业务稳定并具潜力。被问及再大手笔在英国收购是否与近期香港「社会事件」有关时,李泽巨称集团去年已考虑是次收购,称洽购时「香港和平到不得了」。

集团企业业务发展总经理马励志其后补充,集团早於2016年12月收购逾百个英国物业时,已一直研究租务、租客及细节,知道Greene King是相关物业最大租客,之后便与Greene King协商,并非因应目前本港局势而选择对外并购。

另外,李泽巨亦表示,长实是香港现时抗逆能力与现金流最高的公司之一,因全球化业务令公司风险得以更为分散。此外,他表示一向的原则是在进行收购时,永远不会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亦不会草率行事。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