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场租户上月生意跌1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08
地产新闻
希慎:商场租户上月生意跌10%
(文汇报) 2019年8月14日
近月来本港持续出现暴力示威,原本已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转弱的本港零售市道进一步受挫,位处暴力示威风眼的铜锣湾区更是重灾区。铜锣湾大业主希慎兴业(0014)旗下商场的部分租户於7月的营业额录得超过10%的跌幅,集团会尽量了解租客情况并提供协助,令租户可以有生意做,做好营商环境。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尽量了解及协助租客

希慎兴业主席利蕴莲昨於中期业绩记者会上坦言,今年下半年旗下铜锣湾希慎广场等商场的租客生意一定会受影响,旅客量减少,租客续约都会变得小心审慎,因此会尽量了解租客情况提供协助,做好营商环境。她预料,本港经济将面对更多不明朗因素,全球经济放缓及中美贸易争议,均可能对香港带来影响。此外,香港近期的社会事件,预计会进一步影响本地经济,当中以投资需求及旅游业所受的波及尤甚。

暂未有租户要求减租

该公司首席财务总监贺树人透露,集团旗下商场部分租户於7月的营业额录超过10%的跌幅,又指旗下商场约有20%至25%租约於明年到期,暂时未见有租户要求减租。

该公司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指出,今年下半年旗下商场到期的租约已於上半年倾妥续租或已与新租户签约,租金仍有升幅,明年到期的租约将於今年稍后才开始洽商,希望届时香港市况会回复正常。

吕干威又指,近月的示威活动未有令旗下商场要全面关闭,只有部分商户选择关店。他又称,公司会做好管理及员工培训说话技巧的工作,若警方有法理依据下会尊重对方进入商场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