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68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8月12日
【文汇报】报导,日出康城9A期获批预售。本港楼市买卖两闲之际,再有楼花新盘获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日后推盘定价等都备受考验。消息人士指,会德丰及港铁合作发展的将军澳日出康城9A期上周已获批出预售文件,涉及647伙。港铁物业总监邓智辉透露,港铁未来几个月会推出3个项目,涉及日出康城9期(1,653伙)、日出康城8期(1,422伙)及汇玺III(1,172伙),合共逾4,000伙。

【明报】称,黄竹坑站4期拟下月招意向,港铁邓智辉:提供800伙,伺机推康城12期。港铁物业总监邓智辉接受访问表示,未来6个月将推出两个大型项目招标共涉2650伙,其中黄竹坑站4期涉2幢住宅、约60万方尺楼面,料提供800伙;另将军澳日出康城12期,则涉3幢住宅共1850伙。至於销售部署,邓指将按实际市况,推出日出康城第8期、9期,及南昌站汇玺Ⅲ期。

【苹果日报】指,关焯照料楼价跌一成。二手交投气氛低迷,十大屋苑己持续三个月录得单位数成交,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指出,目前楼市己经处於调整阶段,因见成交量冰封,而冰封后楼价一定会跟随调整,预计会在年底前向下调整约一成。

【东方日报】指,逾半大屋苑估价跌。楼市受外围不利因素困扰,近月交投减慢,做价虽未见显著下跌,但银行对后市亦未敢过分乐观。本报追踪20个大型二手屋苑单位,当中占11个或55%,估价较今年高位回落,天水围嘉湖山庄累挫5.3%。该屋苑近期接连录得两宗做价跌穿「五球」个案,重返年初水平。

【信报】指,黄竹坑站商场瞄准高端消费群。近年港铁(00066)旗下投资物业比重持续提升,未来4年更将有3个全新商场开业,分布於黄竹坑、将军澳日出康城和大围,总楼面面积约163.7万方尺,约为港铁现有商场总楼面的50%。港铁表示,预计2023年落成的南港岛线黄竹坑站商场,客户对象不乏高端消费群,有该区一带居民(包括南区寿臣山住户)、黄竹坑写字楼员工,以及海洋公园旅客等3大客群;而预计明年开幕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商场「康城」,不排除分阶段开幕,已有约一半楼面获预租。

【星岛日报】曰,力增房屋供应,消减社会怨气。香港目前的乱局,除了政治因素,也包含了社会在一些民生问题上累积的怨气,港澳办发言人日前就指出,中央一直高度关注香港深层次问题,也会继续支持香港改善民生。所以,政府在「止乱」之外,还需要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加大力度,尤其是重中之重的住屋问题。

【晴报】报导,落马洲河套区,料2021年供首批地。政府先后推出多项政策支持香港创科业发展,其中一项是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兴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在网志表示,河套地区的前期工程於去年6月展开,预计在2021年或以前提供首批土地,以发展创科园第1期楼宇与相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