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竹坑站第四期下月推 估值百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20
地产新闻
黄竹坑站第四期下月推 估值百亿
(东方) 2019年8月12日
港铁公司在本财政年度还有两个物业发展项目待推,黄竹坑站第四期安排在下月推出,预计可建总楼面约60万方尺,两幢住宅提供约800个单位,初步最高估值约108亿元。

该公司物业总监邓智辉透露,上述期数位於整个地盘的东南面,邻近项目第一期,加上物业景观不错,是港岛南少有的土地供应。现时社会气氛不好,被问及会否在招标条款上作出调节,他指出,会因应市况检讨招标内容,而公司的标售土地模式友善,以分红、加上支付现金的组合形式,目的是与发展商分担风险。

日出康城9A获批预售

邓氏又称,香港目前面对很多挑战,但市场对住屋有需求,旗下住宅发展大部分以民生定位。因此现时卖楼定价一定要合理,太贵会打消市民入市意欲。

对於政府近日推出两项招标投地新措施,包括上调按金及七日内支付一成订金。该公司回应指,当旗下项目批出后,会要求中标者在短期内付出一笔订金,并属较庞大的金额。

另方面,港铁等发展的多个住宅项目,陆续进入收成期。有市场消息称,将军澳日出康城第9A期,已在上周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连同项目第8期、9B及9C期,以及计划销售现楼的西南九龙汇玺III,未来数月将有约4,000伙推出市场。

至於黄竹坑站第一期及大围站项目,则有条件於明年推出市场卖楼。邓智辉表示,公司现有约2.1万伙兴建中的楼花单位,其中已预售的日出康城第5、6、7期,已售出约5,000伙。

康城商场料明年开幕

港铁亦正在发展三个大型商场,将军澳康城商场工程已完成约六成,租出约五成楼面,预计今年可取得入伙纸,明年下半年开幕。而总楼面达约65万方尺的大围站商场,因沉降问题令地基工程一度暂停,料开幕时间由二○二一年,延迟至二○二三年。至於位於黄竹坑站第三期的大型商场,亦估计於同年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