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休 零售地铺租金料拾级而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86
地产新闻
示威不休 零售地铺租金料拾级而下
(东方) 2019年7月23日
美国著名财经媒体彭博报道,由於香港示威不断,而且蔓延至大型商场,估计由目前至二○二○年三月,整体零售地铺租金或最多跌百分之三,主因是顾客愿意逗留在街上的时间减少,例如中环及铜锣湾租户料更有理由争取减租。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业界会员调查亦发现,多达九成七的回应指租金高昂是零售业最大的挑战。

零售业寒冬 吉铺乏人承租

顾问公司仲量联行估计,今年贵价地铺的租金可能会跌百之五左右,主因是社会动荡及中美贸易战升级。该机构指出,过去一个月以上香港示威持续,已影响旅客对香港的观感,尤其影响内地旅客在香港的消费。

零售业界目前正面对租金高昂、人才短缺及流失率高等问题,二百八十一家零售商高层代表参与毕马威会计师行与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访问调查,结果显示,最多受访者认为租金高昂是本港零售业的主要挑战,比率多达七成九。

本港近期各区均出现乏人承租的吉铺,地区地产代理指出,部分吉铺业主即使减租一成亦没有租客,主要是零售行业看不到有「赚大钱」的前景,造成接手租铺的投资者不敢贸然签约租铺,亦显示零售业的经营开始受网上商店威胁,实体店能获高租金回报会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