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摘要(滙丰冷淡处理申请转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452
地产新闻
今日新闻摘要(滙丰冷淡处理申请转按)
2019年7月18日
【果报】称,现金回赠大落后,滙丰冷淡处理申请转按,员工:接受申请冇意义。汇丰银行上月底削减转按现金回赠后,令到其转按宗数大幅落后同业,本周更呈放弃态度,多名业内人士指出,汇丰近日暂停转按申请,甚至直接要求客户到其他银行转按。分析估计,由於该行现金回赠落后其他银行最少60点子,获取按揭客户的命中率并不高,加上承接转按申请需要不少行政开支,故此现时前线销售采取消极态度。

【信报】指,甲级商厦新租楼面,6月缩63%。本港经济前景转差,企业放慢业务扩张步伐,承租写字楼态度审慎,令租赁交投萎缩。据仲量联行统计,6月整体甲级写字楼新租出面积按月大幅减少63%,只有22.29万方尺,属2016年10月后、近32个月新租面积最少的一个月,拖累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出现负吸纳量,租金更按月下跌0.3%。

【星岛日报】曰,核心区铺租受压,料下跌20%至50%。近期政治事件持续发酵,示威游行演变成恒常活动,直接影响零售及旅游业,商铺生意额因而大幅下挫,部分打算扩展业务的品牌租客亦即时窒步,在连锁反应下,尤其核心地段租金大受压力。业界人士预期,影响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浮现,预料租金跌幅高达两成至五成。

【明报】称,「赤柱股神」张程光:社会动荡或掀沽楼潮。有「赤柱股神」之称的张程光过去多次接受《明报》专访不论测市及推介个股均表现理想。他近日接受本栏访问,除了分享股票投资心得外,亦谈及近日港府拟修订《逃犯条例》所触发的社会动荡对楼价的影响。他认为,若社会动荡持续,部分港人将不希望子女留港升学,甚至举家移民,届时住宅放盘量便会增加,为楼价带来压力。他又说,外界现高估内地及大湾区居民对港楼的购买力,强调自己目前无意投资港楼,认为买股胜买楼。

【东方日报】指,辟土增地举步艰,楼市泡沫白热化。回归以来,香港楼价倍数升。若经济持续发展并创造价值,楼价升势自可获得支持。偏偏这些年香港经济发展缓慢,非金融即地产的经济结构单一问题长年未获正视。○三年沙士一役后,香港经济靠内地旅客支撑,楼价在政府减少房屋供应及人口增加下反覆向上,而○八年金融风暴后持续十年低息环境,更造就大量热钱炒作,即使政府施以「辣招」应对,至今楼价尚处接近历史高位,严重脱离市民负担能力,房屋问题日益严重。

【文汇报】报导,OMA原价加推,周日卖124伙。永泰地产旗下屯门扫管笏OMA OMA昨原价加推50伙,户型包括开放式至两房单位,实用面积由276至458平方尺,包括首次推出一房连储物室户型,并加推最后9伙开放式户型。是次全部单位售价均在600万内,单位售价由406.4万至594.8万元,平均实用尺价为13,359元。入场单位为第1座之第1B座9楼C单位,属开放式户,售价406.4万元,尺价14,725元。该盘将於周日发售124伙,其中27伙招标发售。

【HK01】谓,瑰丽府邸复式月租逾百万,挑战全港最贵租住宅。瑰丽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式公寓瑰丽府邸(Rosewood Residences),位於尖沙咀综合商厦Victoria Dockside最高的19层,最豪的海景复式3房户月租逾百万元,以月租计料挑战全港最贵租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