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22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7月16日
【信报】指,黄伟纶:不轻易放弃「明日大屿」。政府锐意增加土地供应令楼市长远健康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於去年提出「明日大屿」愿景,惟相关的前期研究拨款,至今仍有待立法会财委会审批。对於近月屡有社会人士建议政府撤回「明日大屿」,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强调政府不会轻易放弃,预计有关拨款将於本年底在财委会审议,未来数个月政府会与不同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

【星岛日报】曰,万个单位兴建恐受阻,谢伟铨倡放宽「工厦屋」。反修例风波令政府陷入管治危机,多项土地政策因而拖延,代表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的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对有关情况感到忧虑,估计由於立法会停会,各项土地项目需要押后约四个月至一年不等,拖累短期供应,料至少一万个单位受阻。面对每年公私营的房屋供应仍然不足,他建议政府可透过行政指引的方法增加供应,直言「快过上立法会」,其中可考虑放宽工厦改装过渡性房屋的政策。

【文汇报】报导,谢伟铨提4建议,增中短期供应。近期社会纷争不断,导致不少中长期土地供应计划被迫押后审理。立法会议员谢伟铨表示,明年公营房屋供应就已现断层,与目标相差过万伙,房屋不足实在已经去到刻不容缓的境地。他提出4项建议,呼吁先增加中短期土地供应,包括借用新界官地兴建临时房屋、加快工厦改装过渡性房屋、提高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的公营房屋比例至八成、加快公务员合作社重建等,「重燃希望,不要只讲不做,要实在做事」。

【HK01】谓,GRAND MONTARA两挞订户加价最多7%重推,尺造逾1.8万。会德丰地产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GRAND MONTARA早前两伙挞大订,今日重发价单加价重推,并安排於周五(19日)用先到先得形式推售。据成交纪录册,两个挞订单位为1B座30楼E室及1A座27楼B室。

【东方日报】指,新地牛潭尾项目补价21亿。市场可供购入兴建私人住宅的土地减少,地产商加快旗下新界土地的发展。新鸿基地产(00016)与置地公司合作的元朗牛潭尾石湖围住宅项目,以二十一亿元完成补地价,以可建总楼面约四十八万六千五百一十方尺计,每方尺约四千三百一十六元。

【苹果日报】称,雅涛阁叫1,134万,问鼎全港居屋王。被称为居屋王的香港仔雅涛阁现千万银主货,目前於自由市场连车位开价1,134万元,贵绝全港居屋银主盘,该天价居屋银主盘为雅涛阁2座极低层D室,属576方尺三房户,享香港仔游艇会全海景。

【明报】称,灏景湾实尺逼2万,青衣两房楼王,菁隽向隅客入市丰景园,原业主持货3年升值六成。虽然周末上水及沙田再爆发警民冲突,但无阻部分买家高价入市。其中,青衣灏景湾诞下两房新楼王,实尺直逼2万元大关;同区楼龄33年的青怡花园,一个两房单位实尺亦首破1.8万元,创下屋苑新高纪录。此外,刚过去周日首轮344伙近售罄的「龙牀盘」屯门菁隽,该盘向隅客亦转投二手市场,以523万元入市同区丰景园,原业主持货3年升值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