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表半月9成交 8个月最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19
地产新闻
绿表半月9成交 8个月最静
(文汇报) 2019年6月18日
受中美贸易战形势恶化及新一期居屋供应影响,加上政治动荡,市场信心受打击,并拖累入场门槛低的资助房屋市场。据房署数字,6月上半月的绿表公居屋录9宗成交,较上月同期的33宗减少达73%,创8个月同期的低位;惟居二市场上仍录高价成交,有地产代理指,二手市场表现转淡,业主放盘意愿增,故个别买家进场买「心头好」,造就高价成交。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根据房署成交记录,6月至昨天(17日)居屋第二市场仅录9宗成交,较上月同期的33宗减少达73%,创8个月以来同期的低位。不过,期内仍录得高价成交个案,其中柴湾居屋富欣花园一个中层单位,面积592方尺,成交价630万元,尺价10,642元,成交价及尺价均创屋苑新高。

愉翠苑一个月两创新高

至於沙田愉翠苑一个月内两度创出未补价成交价新高,新近录得A座高层4室易手,面积650方尺,采3房间隔,最新以750万玩(未补地价)沽出,创沙田未补价居屋新高纪录。

另外,利嘉阁地产郑健沐表示,本月录得将军澳富康花园9座中层H室单位的成交,面积约592方尺,为3房2厕间隔。是次业主松口,愿减价10万元,以绿表价590万元易主,折合尺价约9,966元,属於市价水平。郑健沐指,富康花园现时约有13个绿表单位放售,上述同类单位叫价由570万元起,至最贵700万元。

利嘉阁:业主议幅增加

郑氏又指,市况冷清,业主议幅增加,以往最多数万元,故是次成交反映业主心态转淡。

二手盘增议幅固然增吸引力,惟对基层市民而言,新一期推出的六个居屋屋苑,涉及4,871伙,不论在位置上还是价钱上也非常吸引。各屋苑均坐落港铁沿线,且配套成熟,吸引性更是近年少有。当中,何文田冠德苑更位处名校网,入场仅325万元起,绝对称得上「价廉物美」,亦是近年少有的靓地居屋。

实际上,今期居屋上周三已经截止申请,暂时实体表格连同网上申请录得约30万份,超额约60倍。

布少明料市民等抽新居屋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近期二手市场成交放缓,整体成交量已下跌约四、五成,加上居二市场大部分放盘也不够新一期居屋般吸引,大部分客源均等待搅珠抽签,故大批上车客源冻结,拖慢资助房屋交投。

至於为何出现高价成交,布少明解释,市旺时一般只有中等质素单位可选择,而现时市况转淡,优质放盘业主放售意愿增加,吸引个别买家进场买「心头好」,故造就高价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