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甲级商厦上月录负吸纳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91
地产新闻
中环甲级商厦上月录负吸纳量
(文汇报) 2019年5月21日
中美贸易战发酵拖累环球营商环境,仲量联行昨天发表的《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指出,中环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自去年11月起连续六个月录得负吸纳量。由於中资企业租赁需求减少,加上租户迁离核心区的趋势持续,4月份中环写字楼市场录得1.45万平方尺的负吸纳量,上月租金持续上升0.2%至平均每平方尺103元,按月升幅出现放缓。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中资企业需求减少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中环的新租赁成交主要由区内银行/金融机构及律师楼的扩张需求所支持,其中高赢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中环现址外,承租公爵大厦1.31万平方尺的楼面,作扩张之用。尽管中环的写字楼需求放缓,但空置率仍维持在2.2%的低位下。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指出,写字楼需求疲弱,已令近月整体写字楼租金升幅放缓及空置率上升。然而,由於核心商业区可出租的楼面仍然紧绌,我们预期全年写字楼租金升幅仍可达0-5%。4月份的中环写字楼市场录得负吸纳量,主因是中资企业租赁需求减少,加上租户迁离核心区趋势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