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冠流卖旧楼1/3业权 五年赚1.7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26
地产新闻
伍冠流卖旧楼1/3业权 五年赚1.7倍
(东方) 2019年4月18日
买家赶入市,不少市区高龄物业亦获承接。近年频吸纳「碎契」物业的资深投资者伍冠流,於一四年中以约70万元购入旺角广丰大厦一个仅三分之一业权的高层户,近期终与其余两个业权人达成共识,以560万元沽出单位,尺价8,589元。他持货五年,帐赚116.7万元,升值近1.7倍。

伍氏表示,上址实用面积652方尺,当年以低市价约五成购入部分业权,主因看中该厦楼龄近五十年,原计划「博收购」,但其他业权人不接受此建议,近期终决定以整个物业形式沽货套现。由於上址面积较大,加上内笼装修陈旧,物业楼下更设有食肆,故是次以九折出售,新买家为用家。

保留碎契单位博收购

他续称,现手上仍持有约8至10个同类业权不完整的单位,由於在辣招实施后,每次换货均要缴较高税款,加重投资成本,故暂无意考虑出售。目前计划保留收租,若日后单位被收购,料升值潜力更高。

据了解,业权不完整的单位,很多时只在拍卖场上推出,同时难获银行承做按揭。即使具实力的买家,亦应选择有楼契及低市价物业,而日后可联同单位其他业主,以整个物业形式转让或出租。

拍卖场向为「笋盘集中地」。如元朗围村祥降围双号物业一个高层户,实用面积105方尺,附设同面积天台。昨透过忠诚拍卖推出,银主开价60万元,获3组买家出价,最后以78万元售,尺价7,429元。

黄开基拍卖亦售两个银主单位,包括西贡万年街双号住宅,抢高近四成至600万元售,尺价8,696元。而同区高富楼一楼商铺,开价130万元,售1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