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批同行卖楼滥用招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44
地产新闻
赵国雄批同行卖楼滥用招标
(文汇报) 2019年4月18日
向来语出惊人的「楼神」赵国雄又「有话儿」,昨日出席旗下1881商场开幕十周年记者会时表示,楼市虽好转,但经济未见明朗,呼吁市民入市要量力而为,但今年楼价预测就由「下跌一成」变成「一成上落」。又坦言,业界确有滥用招标的情况,强调集团会「百分百」跟随地建会指引,呼吁业界跟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全年楼价「一成上落」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经济前景不是很明朗,市民入市时应尽量小心一点,看清楚资料,量力而为,这是最重要的。市民买楼绝大多数有自住需要,所以短期楼价波幅不会很大,预计今年有10%上落幅度。至於纳米楼下跌压力会大些,一方面是过去两年及未来一年的供应会相当多,另一方面是它们面积过小,未必能满足市民对舒适居住环境的要求。

另一方面,赵国雄指,其他发展商确有滥用招标的情况,而且令市场透明度减低,早前地建会制定自律措施,集团会「100%支持」,并呼吁其他发展商尽量跟随指引,此举有助提高市场透明度,也可以帮助市民选择适合的楼盘。对於豪宅定义争议,他指争议不算大,怎样才算是豪宅,大家也心中有数,而纳米楼就一定不是豪宅,相信市场会有一个公平的定义。

成交不要睇「表面价」

赵国雄提到,虽然最近楼市好像「旺返」,但他强调大家仍需看清实际成交价是多少,如以表面的价钱来看,新盘成交价有时会包括回赠或部分的优惠,所以市民应看清楚发展商提供的价单及付款办法。赵国雄曾於年初时预计楼市今年会有10%跌幅,赵国雄称,虽然现时楼市好转,而去年底亦已完成调整,不过他又强调经济仍然未明朗,中美谈判虽有好消息,但暂时也是「得个听字、得个讲字」,结果仍尚未知晓。

赵国雄又表示,旗下与市建局合作的深水埗项目爱海颂仍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但保证销售有高透明度;至於同系山顶波老道项目已获批入伙纸,将以现楼发售 ,现正进行现楼示范单位工程,须待地建会有进一步指引后再决定是否全数招标。以上两盘有机会同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