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楼价急升 现估价不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40
地产新闻
屯门楼价急升 现估价不足
(文汇报) 2019年4月15日
祥益地产数据分析部主管林佳武表示,截至最新一期(4月4日至10日)反映屯门楼价与银行估价差距的「祥益按揭估价指数」录得0.33点,对比上期(3月28日至4月3日)的0.21点上升0.12点,反映成交价格与银行估价的距离扩阔。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最近升市下,按揭估价指数反映银行估足价比率减少,即使有成交价高於银行的估价,市场成交仍畅顺。由於指数是计算屯门区的成交,启示上车盘已从谷底回升,预料楼价会呈阶梯式向上。去年年尾大量新盘推出,加上环球股市波动及贸易战等影响,部分二手业主为求出货愿意大幅度劈价「止赚」离场,但现在随着成交回稳,预料估价充足的比例会慢慢减少。

该行认为,「娥六招」推出后,指数趋势其实是浪底逐步下降再回升。估价指数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呈现3个不同的趋势,去年1月中至8月是持续倾向不足,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的估价指数大部分是低於银行估价线,2月中后估价倾向不足的情况将逐渐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