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48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4月13日
【明报】谓,政府禁代理私自发放建议投标价,须发展商书面同意,议员:应列明底价。新盘招标成风继续引起社会回响,为防止资讯混乱影响买家入标价,运输及房屋局首次公布,地产代理监管局要求地产代理,未取得发展商书面同意前,不得发放相关招标物业、包括建议投标价的推广资料。不过,有立法会议员指,新盘要出价单发售才是正道,而发展商即使标售亦应列明物业底价,以增加透明度。

【信报】指,新盘标售折扣须列成交册。新盘招标的透明度备受社会关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日前披露,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下称销监局)正调查部分新盘招标时可能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情况,销监局周五(12日)发出一份「给业界的提醒」,要求发展商须在成交纪录册中列出折扣和赠品等详情;地产代理监管局亦发出「致持牌人函件」,并特别提醒持牌代理未获发展商书面同意前,不得发放建议投标价格等新盘推广资料。

【文汇报】报导,港楼贵绝全球,土供不足祸首。香港楼价贵绝全球。世邦魏理仕昨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港住宅的均价达123.5万美元(约963万港元),继续高踞「全球房价最贵城市」之位,较排第二位的新加坡(约87.4万美元)贵41%,比排第五的深圳(约68.0万美元)更高出81.57%。报告指出,香港土地供应现状难以纾缓住宅需要压力。港楼均价相当於去年第四季就业男女月入中位数2万元及1.57万元计,一对夫妻的22.5年总收入。业界指出,本港土地供应不足是最大原因,未来势必继续推高楼价,政府有必要加快「明日大屿」填海等觅地行动,确保有足够土地应付未来所需,抑制高楼价及维持竞争力。
【星岛日报】曰,乡议局不满政府暂停丁屋换地申请。高等法院裁决原居民以私人协约及换地方法兴建丁屋违宪,法官表示有关命令於颁布六个月后才会生效,惟地政总署却即时暂停有关新申请,及暂停处理已接受的申请。新界乡议局本月十日紧急致函发展局,指正徵询法律意见是否提出上诉,批评署方没有任何依据暂停处理及接收申请,理应继续处理有关申请,亦没有理由暂时有关申请。

【东方日报】指,呃千万按揭,港铁主任判囚缓刑。在港铁任物业主任、月入近二万元的女子,在一五年结婚时分别获夫家及自己父母送楼作礼物,但她称因不想双方父母拿太多现金出来,遂托父亲友人提供虚假工作及月薪达四万多元的证明文件,让她与丈夫向银行取得两笔共一千万元按揭贷款。夫妇事后同被控欺诈罪,其夫早前获不提起诉,女主任则承认两项欺诈罪。法官昨於区院判刑指,考虑她只是顺从长辈而行事,加上她因忧虑此案而患上精神病,又需照顾患病丈夫和儿子,故判她入狱两年,但准缓刑两年,即毋须坐牢。

【苹果日报】称,香港再诞亚洲楼王,深水湾径8号逾6亿成交,本地厂商首置。本港楼价创纪录之际,亚洲分层楼王再易位,南区豪宅新盘深水湾径8号一伙分层户以6.05亿售,成交金额打破山顶Mount Nicholson造出的6.047亿元纪录,成为亚洲最贵分层户,比起本港平均楼价970万高出62倍。单位由本地厂商以首置身份购入,面积达7568方尺,有多达10个厕所,单是116方尺工人房已价值928万元,可见豪气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