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嘉湖车位报复式反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59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嘉湖车位报复式反弹
(林木地) 2019年4月13日
第一棍:卖楼招标惹起争端

政府频频出手维持秩序,今次介入招标卖楼事件,更直个别新盘招标发售时,透明度不足,做法不理想,另外,地监局及销监局亦介入,相信有手尾跟进。

《阿爷报》讲,一手招标违规销监地监调查,陈帆:个别或违例不排除检控。政府高度关注发展商采用招标卖楼方式透明度不足,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时透露,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正调查个别新盘销售手法及成交资料的透明度不足,可能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不排除会作出检控。地产代理监管局接受查询时亦指,已接获一宗涉及地产代理参与以招标形式销售的投诉,正在跟进。销监局及地监局均将向业界发出指引以提高卖楼资料透明度。

第二棍:嘉湖车位报复式反弹

住宅价反弹,连车位亦水涨船高,最近升幅亮丽之天水围嘉湖山庄,车位反弹六成,劲过细价股,真系低水即报复反弹也。

《搵银报》指出,投资气氛好转,车位身价急升,10屋苑车位交投最旺,嘉湖价涨6成称冠。投资气氛好转,资金进驻车位市场,刺激车位身价急升。本报统计10个车位买卖较多的屋苑,其中天水围嘉湖山庄车位价,较去年12月低位回升近6成。

第三棍:大中小财抢面粉起楼

面包有价,制造楼宇之面粉即被地产商追捧,今次市区细地搵合作,即时引来十八标争夺,大中小地产商排队争地。

《太公报》报导,看好观塘前景,18发展商入标争恒安街项目。观塘凯汇销售反应理想,令市场亦觊觎区内重建项目。市建局截标的观塘恒安街商住项目,共有18家发展商入标竞争。

第四棍:丁权覆核惹起争议

丁权覆核裁决惹起争议,裁定意味不拥有私人土地的原居民,无权以私人土地契约形式及以土地交换方法兴建丁屋,随即引来市场新界原居民很大反应。

《中产报》表示,丁权覆核裁决震撼,900公顷官地松绑,原居民无地,无权申建丁屋。高等法院昨终就丁屋政策司法覆核案作出影响深远的判决,裁定原居民在私人拥有的土地上申请免费建屋牌照属合法传统权益,但就无权以私人土地契约形式及以土地交换方法兴建丁屋。换言之,不拥有私人土地的原居民,再不能申请政府的「乡村式发展」用地兴建丁屋。发展局表明会暂停处理这两种涉官地兴建丁屋的申请,但强调九百多公顷「乡村式发展」用地分布零散,未必适合发展。议员就希望研究相关用地的未来用途,亦指判决对没有土地的原居民是坏消息,亦无法阻止「套丁」行为继续出现。

第五棍:科网高层出手扫豪宅

科网界创造财富巨大,今次由阿里巴巴创办人之一,重本斥亿六买货,尺价高逾7.46万元贵绝中半山。
《小超报》报导,阿里创办人购Mayfair 尺价7.46万称霸中半山。科网巨擘阿里巴巴近年急速壮大,带挈集团创办人身家暴涨,并斥巨资买本港豪宅。阿里巴巴创办人之一麻长炜刚豪掷近1.61亿元购入中半山The Mayfair 一伙,尺价高逾7.46万元,贵绝中半山。